20257

四川

最好的时光在西藏

曾经有个朋友问我,为什么喜欢旅行,当时的我只是出于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而想出去走走看看,而当我从拉萨回来我才明白,出去,只是为了更好回来。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西藏就是我人生中的那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 ykyzyk
  • 婷婷幽幽

行程:

DAY 1
成都—新都桥

DAY 2   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

DAY 3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

DAY 4八宿—然乌—波密—林芝

DAY 5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DAY 6拉萨市区(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西藏博物馆、哲蚌寺、罗布林卡

DAY 7纳木措、羊湖

DAY 8   拉萨—成都

旅行时间:共七天行程,五天到拉萨,两天拉萨游

人数:2人

形式:租车自由行

DAY 1
成都—新都桥(439KM)

途经:

二郎山、折多山(4298M)

首先介绍一下把我们平安带到拉萨的坐骑,这次我和我的搭档选择的是自驾出行到拉萨,当然,司机不是我们,而是这坐骑的主人。我也是在马蜂窝上看到的这个成都的租车团的,看楼主对司机师傅的评价不错,就打电话过去问了一下,感觉价格合理,态度也不错的,然后就订下了去西藏的行程。不过在后来的旅程中,发现师傅还真是个很不错的人呢,只要我们想停下来拍照、休息都完全可以的。

旅行方式:自由行、租车

丰田普拉多

隆重点赞我们的好司机

顺便给他打个广告吧,刘师傅 18781931387   13108070983 (成都的)

最好的时光在西藏

去拉萨的一堆丰田越野车自觉地停在了一起。。。。。。。。

清晨七点,我们从成都出发了。
进藏之旅正式开始了。。。。。
从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到达雅安,在多营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就正式进入318国道线了,从雅安到康定要翻过二朗山。

【二朗山】
自2002年隧道打通后,车子只需要六分钟就可以穿越二朗山了,而以前要翻越30公里雨雾缭绕的老川藏线上的第一险二朗山,卡车司机通常要先在山脚的老虎嘴歇一晚,第二天铆足了劲儿才能通过,所以当地人曾经这样吟唱:“二呀二朗山,高呀么高万丈。古树荒草遍山野,巨石满山冈;羊肠小道难行走,康藏交通被它挡那个被它挡。”
开过全长4176米的二朗山隧道后,就是红军曾经血战的大渡河、飞夺的泸定桥了,只是此时建在狭长河滩上的泸定桥,已经像徐志摩吟诵的康桥一样变得安静、美丽了。

康定的街景

【关于康定】
走过了中国的万水千山后,还能有一座边城让你蓦然惊喜和感到前世的遗憾的,那一定是康定了。4176米长的二郎山隧道打通后,那种穿越时空的极限主你蓦然体会到隔山就隔一重天的狂喜。无论是从成都进藏还是从拉萨出藏,康定无疑是镶嵌在川藏线上的30多个戍边小城中最风情万种的一个了。
这是一个在城市中能够看听见哗哗哗河水声的地方,可以在跑马山上打马狂奔追逐爱侣的地方。康定的夜晚是不忍让人睡去的,而康定的清晨也不忍让人醒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