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5

四川

最好的时光在西藏

公路旁边的青稞地,在这里看到的就是高原上的丰收。

由于我们边走边玩,到拉萨的时候是下午六点
到拉萨过后,先把行李放进我们先前订好的酒店里面,然后去了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评论不错的餐厅去吃饭,叫雪域餐厅。

第一次拍到布达拉宫的夜景

DAY 6   拉萨市区(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西藏博物馆)

【大昭寺】
在大昭寺的凹形门廊里,有八根粗大的柱子已经被虔诚的信徒摸得黑油油的,它的旁边总是有很多信徒全身伏地,在磕等身长头。大昭寺地处拉萨老城区的中心,八廓街正是围绕大昭寺而展开的,其在藏族人心中的地位不亚于布达拉宫。公元647年,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文成公主入藏而修建了大昭寺,在大殿正中供奉着文成公主从长安带来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镀金像。这座土木结构的寺庙,主殿有三层,殿顶覆盖着西藏别具一格的金顶,阳光下浮光闪耀。

最好的时光在西藏
大昭寺也是西藏重大佛事活动的中心,如“金瓶掣签”等都在这里进行,因此寺前的香烟终日缭绕,万盏酥油灯长明,延续着一个流传了1300多年的故事和传奇。

相比于布达拉宫,大昭寺就要清静地多了,在这里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让你近距离地感受藏传佛教的魅力与文化。
只不过我建议那些既想去布达拉宫又想去大昭寺的朋友们,可以先去大昭寺再去布达拉宫
因为看过了布达拉宫就有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