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独行印度30日——随便一躺,口袋里掉出5卢比

海边待上两天也就足够了,最后一天我选择住在帕纳吉。葡式社区安静的曲折小路上,一切都显得懒洋洋的,猫猫狗狗躲在阴凉处睡着,花花草草枝繁叶茂,偶尔看到一辆28老式自行车靠在街角墙边,汽车在路边随意但守规矩地停着放,老阿姨老先生轻声轻语漫步在这羊肠小道上。
       Pousada Guest House只有一楼的4间房间,宽敞明亮,不带空调房间550卢比一晚,女主人看似凶神恶煞实则友好至极。
       午饭我来到Goenchin,一家据说是全果阿最好的中餐馆,在印度吃中餐其实并不难,但家家做出来的饭菜只是形式上比较像中餐,但不是中餐。这家餐馆不是很好找,餐厅没有中国人,但是菜品很地道,我研究了大约20分钟菜单,点了“宫保鸡丁”和“混合爆炒时令蔬菜”,至少菜单上是这么写的,我拿出自己带来的筷子,大吃了一顿,几个服务员好奇地有意无意偷偷瞄着我,这顿加上税花掉超过700卢比,是整个月开销最大的一笔餐费。
       果阿最大的两个火车站,马尔冈车站(Margao Station)和达伽马车站(Vasco da Gama)都离帕纳吉不远,帕纳吉汽车站二楼有火车票代售点,但都没有外国人预留票,我选择在车站边订了张第二天去孟买的空调大巴,900卢比,到达孟买城北的Sion车站。众多街边的私营大巴公司票价都比车站内便宜。
       我顺着主路往海边步行着,帕纳吉街道的人不多,较之其他地方要干净许多,十字路口基本没有红绿灯,花草遍地,许多矮房子刷着浮夸的耀眼彩色以及撞色大门。
       一路走到卡拉学院(Kala Academy),在这座现代化的艺术文化中心看了一场情景剧(Mhaka Tuji Goroz),内容肯定是看不懂的,乐队现场配乐,看个热闹,中途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