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湖南东江湖:
我带着独木舟跨入湖南也就唯一的一次,向着东江湖、小东江而去,结果因为下雨、变天、没有伴,所以到了东江湖也没有划,据我侦查,东江湖西岸一路下水点太多了,不过湖面太宽大,而且从大坝到黄草镇漂流有一条客运航行,据岸边村民说,小分队出动没什么人管,大部队活动就难说,我是从清江乡这边一路走过去的,据说这里有海事局渔政局的监控。

南方静水划艇下水点不完全披露 南方静水划艇下水点不完全披露

耒水注江:
耒水注江可以说是意外发现,从资兴小东江的失望中过来,我是跟着卫星地图的感觉来的,突兀的山岭,深深的沟壑,和丹霞山附件的形态一模一样,可以断定这里也是丹霞地貌的,而且面积很大,一条不知名的河从山间蜿蜒流出,我出发前就已经看上这里作为后备了,那天是在失望中走到永兴县,在永兴去耒水游览的游船码头下水,那个时候真是忐忑不安啊!正好遇到海事局的人在查验游船证件,磨磨蹭蹭搞了一小时就是不走,我不敢下水,叫了一条游船带着我们出去,其实我们划的注江是耒水的一条支流,应该不影响客运的,不过我们做惯了贼,看到兵还是不自觉的怕,后来在江上的观察,其实在B点河边的农家乐下水应该更好,而且更靠近了,划注江不用担心不符预期,绝对对得住你山长水远跑一场的。

广西红水河岩滩水库:
一个珠江上游红水河干流上的大型水库,交通是个大问题
去过两次,感觉精华其实不在巴马那边,漂亮的是红水河干流一带几十公里长的卡斯特峡谷,壮美似三峡,秀丽不亚于漓江,关键是宁静原始朴实,途中第一湾上游的四个点都可以下水,B点是323国道东兰隘洞红水河大桥;另一条路,水库南门靠近大化,但也有一百多公里山路,特别是七百弄那些闻名遐迩的急弯上下坡,我一次旅程换了全部四条车胎就是在这里,但是当车过了七百弄进入岩滩库区,就像打开布幔的戏台,里面一出一出的好戏啊!南面几个点都可以下水,只要不靠近水库大坝就好,据说有巡查的土匪以护林员或者渔政的名义出来搞事,我去两次都没有遇到,我想如果小对我活动是名义问题的,水库那么大,岸边哪能都派人守着?搞没搞禁止的告示我是没看见,库区内也没有看见有像样的高速低速客运船走过,货船也极少。
岩滩绝对是一个很闭塞的地方,这里饭店里的湖鲜居然是万绿湖流溪湖的四分之一价钱,有好东西没有畅通道路运出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