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增江湖心岛:
也是龙白河 香溪的下游,很多广州人都知道增城绿道,而且都惊呼漂亮,其实就是这里,我划艇的从不同角度看感觉不一样,反正河道越接近广州水质就越差,湖心岛一带水质一般,两岸竹林为主,有一些农家乐,广河高速正果出口出来沿河两边公路都有下水点,河左岸靠近正果分别有竹排游览码头和轮渡码头,不干涉划艇的,C点是一个朋友开的马场,里面驻有一个户外俱乐部,也有独木舟,老板大概也在磨房吧,可以和他商量租他们的双人平台舟。

龙门天堂湖:
增江最大的水库,距广州约200公里,湖面狭长,丘陵山区桉树林为主,地派水旁就是地派温泉,坐标第二个B是驴友之家客栈,A是大坝附近,可能有人干涉,两边都有餐厅,天堂湖有人养鱼,水质不能算很好,湖的北岸九牛训村有湖中一奇景,一块石一棵树的岛。

仁化锦江水库:
其实那次去锦江水库是去丹霞山划锦江景区后顺带去的,景区有人干涉,后来改去上游的水库,这个山区水库也难得的狭长弯曲,全程大部分高速,下高速就是105国道,水库紧邻国道,交通和接应还是方便的,国道从大坝是经过,过了大坝就有两家饭店,有好东西吃,饭店旁边不远就有小码头下水,由于时间有限,那条只划了几公里,感觉还行。

英德菠萝河:
这才可以成为目前广东最美,最美静水峡谷,全长10公里的河道都在高山峡谷之中,BC两个点之间没有直通的公路,绕着去也很难找到,而且C点的山路一般人一般的车真不敢开,弯急又陡,我的车拉着船返程差一点上不来,峡谷里悬崖峭壁、溶洞、钟乳石密布,高近百米的瀑布大概在省内数一数二了吧,这和白水寨的人工不同,这里完全是天然的,峡谷里面人迹罕至,我去过两次划全程,加起来看见的人不超过20个,只有一个水电站和一户村民,这里划艇一般都只能划往返,因为接应太难了,不过就算是往返划,你也不会看腻的这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