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复制链接] 查看:119376 | 回复:702

望着清新雅致的山水美景,我们不禁在此停车小息……

这里的山不是很高,也没有陡峭的险峻,但仍有“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意境。山上植被很好,山下绿树环绕,微风吹过,沙沙的声音宛如清渺的音乐。

这里的水很清很绿,没有被污染的潭水里,小鱼、蝌蚪、螃蟹都显得悠闲自在。站在水边,一切烦忧都被这里的秀美洗涤,只留下清清爽爽的感觉,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十五集完

鲁山珍珠潭之旅(16)

别了珍珠潭,别了,我们未能进入核心景区的想马河,相信今天的离别也是期待相会的开始……

桑塔纳向着返程的方向一路狂飙,我们的心却留在了神奇的大自然中……

南朝吴荺说“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我们从钢筋混凝土围成的四壁中逃离,从喧嚣的市声中逃离,只是为了放逐疲惫的身心,为被长期囚禁的灵魂寻找一个自由的处所,寻找人与自然的那份和谐,那份诗意。

看看我们居住的这世界,已被人类糟蹋得不成样子,连最基本的蓝天白云也已变成了奢望的回忆,取之而来的灰白色天空,也时常被沙尘暴一样的雾霾所污染,唯有走进那远离尘世的青山绿水,我们的心灵才会得到暂时的慰抚……

可是,我们不得不回到那片灰白色的天空之下,因为我们的事业在那里,我们的亲人、我们的家就在那里。

在时常的雾霾天气里,我也经常进行反思,不断的问自己,发展经济虽说是一条硬道理,但必须要以牺牲环境作为交换的代价吗?
  答案虽说很清楚也很简单,但我(包括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眼前这种重发展、轻环保的现实。

有时候看着被雾霾困在室内的小孙女无可奈何,因为她太小了,还不知道为什么时而被剥夺每天“放风”晒太阳的机会,但看着她那望着窗外渴望的眼神,总有一种对不起她的感觉,马上逗她一逗,“嘎嘎”的笑声就会让紧闭门窗的室内充满了暖暖的春意。但我们毕竟还待在现实的严冬里。
  这里不禁呼吁一声,请地方政府的那些官员们保留一丝尚未泯灭的良心吧,这毕竟是***的天下,而***人是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不要把自己那点所谓的政绩当作可以无视环境污染的挡箭牌了,即便GDP再重要我们的地球也只有一个,请给我们的子孙留下一滴净水、一片蓝天吧!

哎!不说了…说起来生气……
  10:10分我们轻易的走完了快速通道,来到了高速入口附近,照片上的景象说明了我们玩的“时间差”相当的成功。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这里的“时间差”,说的是与众多游人出行时间的错峰,在我们返程时大批的游人才刚刚到来,众多的自驾车辆将刚下高速的一段路堵得水泄不通。

两分钟后我们进入了服务区,无畏和山狼去加油了,我和昂竹在此稍事休息。再望一眼远处高耸的中原大佛吧,我们马上就要与美丽的鲁山景区说再见了。

驶出服务区后即由入口进入了郑尧高速公路,经过了三个小时一路畅通的疾驶,我们到达京港澳高速与濮鹤高速交汇处。

按照路上商议的结果,我们驶下高速进入了鹤壁市区,13:50分来到了淇河路上的“汤河桥饸饹面馆”,这里的饸饹面可是远近闻名啊!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关于这里饸饹面的特色我在《嶂石岩游记》里已经介绍过了,这里不再赘述,我要说的是这个面馆的经营风格也很有特色,可能是老字号的面馆开的时间长了,生意一直很火爆,店主人也“不差钱儿”了,所以这家店绝不延长营业时间,每天准备的饸饹面差不多下午一点多钟就卖完了,然后就关门下班。

从上次嶂石岩回来吃了饸饹面后,我和云朵又曾来了两次,一次是从安阳回来路过鹤壁,一次是自驾游览鹤壁的淇河湿地和“太极图”,虽说都到这里来了,但是因为时间稍晚了些没能吃上这里的饸饹面。
  今天我们的运气还是蛮不错的,虽说店内没有位置可坐了,但店老板同意我们在外面加桌,在接近下午14:00时还能吃到这里的饸饹面真是我们的口福啊!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先来上一荤一素两个小菜,喝些啤酒开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