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电镀 发表于 2016-6-9 23:19 寂寞征途 发表于 2016-6-9 19:25

让大侠受累了,抱歉抱歉!
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由雅江到相克宗的行程忘记记录,补上个图

由于这几个毛头小子在低气温下露天泡温泉,回来后,有一个深圳的叫做馒头的小伙子感冒了,下午饭都没吃好,在床上捂着被子出汗。据说感冒非常厉害。由于此人在路上对队友多有照顾,我对他印象非常良好。我听说后,马上找出体温表让人给他送去,过会传过来消息,说发烧39度。没有任何犹豫,我立刻拿出我的退烧药给送过去。整个队伍,只有我一个人带了。此药治疗感冒发烧效果奇好。半个小时后,说是出了一身汗,感觉好了。其实,那只是药物作用,如果次日不吃药,仍旧要发作。我把第二日的药给他送去。然而第二日他却没有吃,导致下午直接去了巴塘县医院,这是后话。那个湖南人在这一夜高反了,但是他没有任何药物。他从湖南来骑川藏线,连个小包都没带(我们每人都带了几十斤的装备),只带了钱来,他认为只要有钱,啥都可以有。结局就是,他全部要靠队友提供照顾。整个给人的印象就是生活无法自理。由于此人脾气还不好。别人不愿意在继续照顾他。出于道义上的考虑。我把从雅安购买的治疗高反的特效药给了他一包,第二天早上,他亲口对我说:我的药是神仙药!吃下去就好了!不多说,直接奔第二天的主题,今天要从禾尼乡奔巴塘县,队伍早8点出发了!走了20分钟了,那湖南人突然说自己的水杯找不到了,想回去住宿的客栈找水杯。可整个队伍已经在路上,谁肯为谁停留?他坚持要回去找。大家没有去理睬他。在这里,说明一下他的水杯。我们在路上一天之内,至少要喝2000毫升的水,起码4瓶水。各自除带有保温瓶外,都额外另买3到4瓶水备用。可这个湖南人就是不买水,我都纳闷他疼花钱吗?在路上,他喝完他那一小瓶水(大约600毫升),就频繁的向别人借水,当然借水是不用还的,又不是借钱。但是,在这样的地方,走几十公里都见不到人的地方,你借别人的水就是借人家的命啊!因此,大家都很生气,算了,不屑说这个人了
从禾尼乡到巴塘县,中间经过海子山,经过藏民游牧地。此地经常发生拦路抢劫事件,都是十几岁的藏民孩子所为,此次我们队伍也未能幸免,虽然做了种种预防措施,但我前边的小青年的车灯还是被抢去了。经过谈判,对方同意用食物作为交换。我也恰巧遇到一个孩子想正面拦截我,他爸爸就在路边看,并不阻止。由于我提前几秒看穿其意图,立刻大幅度高速走之字型路线将那小孩摔开,不让他靠近我的车,成功脱逃。

[attach]39664374[/attach]

海子山风景还是不错的

此地据说叫姐妹湖,是拍婚纱照的地方,在高速下山本想巴塘县的路边,顺手拍下

沿途要经过6个隧道,话说平地也能起风波。在过第三个隧道的时候,那个高一些的小姑娘没有缘由的突然在隧道内摔倒。大家大惊,立刻折返,把她抱起来,跑出隧道。有些昏迷的样子(其实无大碍)恰好,有个边远省份的越野车出了隧道,司机看到了,就主动停下车来,大家把小姑娘抱上车,让司机先送到巴塘,给了他地址,把姑娘的车子拆开,也装到了车上。说实话,这司机人品真好!他也说了,看到我们是骑行的,他才敢停车的,对我们没有防范和戒备!这话听了着实感动
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傍晚时分,疲惫之师终于进入巴塘县城
进城后,和先前受伤进城的小姑娘取得联系,汇合了!当天晚上,馒头老弟由于白天从早上就没有用药(他以为自己好了)结果下午再次高烧,直接去县医院打吊瓶去了。在高原上感冒发烧是相当危险的事情。第二天,考虑到他俩的病情,滞留一天,让他俩继续治疗。这也是在四川境内的最后一天了,逛了逛巴塘县城。虽说还在四川境内,但毕竟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治内,充满异域风情,内心感受颇不平静

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次日黎明,再次启程,奔赴下一站点。今日的路况基本是起伏路,如同我省的去日照的335省道。走了一中午,终于看到这个牌子,金沙江到了!金沙江是四川和西藏的界江。过了金沙江就正式进入西藏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