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郑重声明,本帖照片均采自小米4S后置摄像头和定焦卡片相机,像素低下,细节缺失,不适合长期把玩全画幅单反的摄影大神观看,自娱自乐,不接受任何形式技术点评,谢谢。

• fxinchains 半脊回来,不知是严重睡眠不足、还是醉氧,每天都恍惚,好像随时都能睡着。其实在山上,我们只呆了4天,严格的说,三天三夜。但是回到家里,却觉得一下子就离我那么遥远。瞬间,我们又做回了原来的业务,过回了原来的 ... 2016-6-12 15:54

fxinchains 发表于 2016-6-12 15:50 郑重声明,本帖照片均采自小米4S后置摄像头和定焦卡片相机,像素低下,细节缺失,不适合长期把玩全画幅单反  ...

半脊回来,不知是严重睡眠不足、还是醉氧,每天都恍惚,好像随时都能睡着。其实在山上,我们只呆了4天,严格的说,三天三夜。但是回到家里,却觉得一下子就离我那么遥远。瞬间,我们又做回了原来的业务,过回了原来的规律,日复一日。

整理手机和相机,找到这些照片,才又想起那浓缩的三天中的一切,也许正是有这些明亮的支撑,我们才能在庸常中坚持着。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为不影响隐私,此贴只有本人露正脸,其它小伙伴尽量侧脸、蒙脸、看不清脸,且只使用代号。

左上,rolling stone滚石,女性,为人豪爽,从不锻炼,严重缺觉,醉心快餐事业,理论上是提前下撤的绝对黑马。

右上,hobbit霍比特人,女性,兼具佛罗多的超强毅力与渣战斗力,心理上最容易提前下撤。

左下,joker大宝剑,男性,体能平平,胜在腿长,擅长各种雕虫小技和百度技术,最不可能提前下撤的。

右下,deadpool死侍,男性,理解能力强,嘴贱能力强,体能自我评估严重不准确,最难预测结果。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好吧,是的,第一天太阳落山,我们到达大本营。在海拔3560,迎接我们的竟然是当归炖鸡,百度有云:鸡肉白嫩酥烂,汤汁鲜咸适口,略有药香味,并具有补血,保肝之功效,实乃妇科食补良方~~霍比特人和滚石,你俩有口福了。Ps,这个当归是鲜当归,兵哥野地采的,当真吃完就不冷了。如需邮购,请找兵哥。

还有霍比特人沿途采购的樱桃和兵哥带来的苹果,不要太丰盛

当晚血氧基本都在85左右,而兵哥和协作,都在96…

[attach]39681236[/attach]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第一夜睡得很好,半夜两点来开帐篷,漫天繁星,一条华丽的银河霸在苍穹的正中,这是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四周寂静,连个打呼的声都没有。只好打开我自己的头灯,摸黑拍了这张星空,小卡片渣像素,大家凑合看吧。

这一天就是传说中的适应海拔,大家状态还都不错。上午景区溜溜达达,下午开始技术训练,上下,过结点,虽然都学过,但是再操作还是时不时会有点小错误。

下午相当炎热,一场训练下来,一直带着头盔,竟然开始头疼,再测血氧,天呐,我竟然只有70,再看血压,高压300,兵哥,快扶我回成都好吧,这都是潜台词,唯一后悔的,是看到晚餐的油炸花生米后悔没带白酒,虽然成都出发后兵哥就禁烟禁酒,但是偷偷来应该还是可以的。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这一夜睡眠质量明显不如上一夜,早起的霞光给人一种不详的预兆,是朝霞行万里还是晚霞不出门来着,总之有霞就有一半的坏消息可能。拔营重装爬升10004300营地。这一路上的不算辛苦,也没觉出海拔的效果,我和deadpool都是重装,可看到协作老幺和多吉的重装,我们只敢说自己是轻装了。

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了,相对前两天的晒爆皮,这个阴雨天很适合爬升。几乎2个小时一直在走,在一处避雨屋檐下,简单吃点东西。得瑟拍照,然后继续上行,不久就能看到C1平台的边缘。

能看出我还背着个20kg的包么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到达C1,就已经能感到湿冷的风,赶紧扎营,刚钻进帐篷不久,雨点就落下来,不一会竟然是漫天隆隆的雷声,还好我的帐篷不是最高的窝在帐篷里看到外帐上,从水珠到雪粒再到大片的雪花,实在忍不住出去拍了一张。钻回帐篷,前晚睡眠不足,迷迷糊糊的,就睡过去了,忽然听到滚石叫了一声,太阳出来了。刚到的瞌睡虫瞬间吓跑,钻出帐篷,大家又得瑟起来。

其实我是装的

当晚竟然一夜无眠,好吧,这一夜也就到凌晨一点,兵哥准时叫起,收拾停当,吃好喝好,2点半准时出发攻顶。C2的雪厚的可以埋人,这种情况下直接C1冲顶,可以避免高海拔再住一晚引发高反,避免在高海拔逗留时间过长,当然换来的,就是更高的体力要求。C2之前都是不需要冰爪的,到达C2营地,在兵哥指示下,大家戴上冰爪,继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