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新疆回来已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各种琐事填满了我的日常,同时我也喜欢经过一段时间的记忆沉淀再去追寻那段曾有的徒步时光,这样那段时光在记忆深处会愈发闪亮。       库尔德宁至琼库什太的穿越也叫喀拉峻大环,它横跨库尔德宁、恰西、塔里木、喀拉峻、琼库什台五大景区, 我们基本上都是行走在景区腹地,此线路比较简单,难度系数不大,但需要有体能基础,此线路风景绝对一流。
     这条线路已向往很久,去年年底决定走此线路,然后就是各种准备各种期待,非常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孩子刚刚初二,做为一个母亲就这样任性的出走内心终归是不安的,但我还是迈出了家门。十二天的时间对于家人和孩子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暂时失去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时光,可对于我却是一种时空的穿梭,一种人生最曼妙的体验,是对惯性生活的打破。。。当我归来,将是另一种心境。

乌鲁木齐初印象
      终于等到5月10日,只身一人飞到乌鲁木齐,天空飘着小雨,我向往已久的新疆难道以这种方式迎接我吗?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一路百度地图加上热心的乌鲁木齐市民我顺利找到了携程上所定的客栈,一切安排妥当后出去觅食。其实我非常喜欢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到处游荡,我置身其中,但这个城市与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只是这个城市的看客,随心所欲的走,随心所欲的赏。乌市的交通特别井然有序,行人无法乱穿马路,宽宽的绿化带将人行道与车道隔离开来,无法逾越。
      已是傍晚找家馄钝店随便吃点吧!这家店是维族人开的,店面非常干净,人也非常友好热情,这里的服务员都把自己包裹得利利落落,偷偷用手机抓拍了一张,效果不好,因为偷拍人家总是心虚的。

抬头看见这个牌子,使我想起了曾经在微信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叫《墙上的咖啡》,这里是墙上的馄钝。是噱头也好,经销手段也罢,暂且让我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吧!我捐献了一碗混沌。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空气清爽透明。

由于活动时间有变,所以早来了两天,得以在市区内到处游荡。一早起来去红石公园游玩,天气不错,云蒸霞蔚,空气清爽透明。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在街上遇到一个和我一样游荡的人,一人一世界啊!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支持分享
  • 13304123332 五月的新疆就是鲜花盛开,绿草丛生的 季节,比我们东北节气早了不少! 2017-2-27 13:56
路边一个小公园叫揽秀园,公园不大,里面比较幽静,有很多人在走圈,可能全国都一样在绕圈。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七拐八拐借助百度地图找到了红山公园,红山是乌鲁木齐的标志和象征,红山海拔高910米,由于它是由紫色沙砾岩构成,呈赭红色,故得“红山”一名。它是乌鲁木齐市内最高点。

走进公园,只见鲜花吐艳,游人如织。可我觉得这人工养殖的花和大自然中的野花相比总是缺少了生命力。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