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雨夜勇登船底顶 黄昏惊魂上斜村 ---常青户外船底顶穿越纪实

雨夜勇登船底顶    黄昏惊魂上斜村 ---常青户外船底顶穿越纪实

大雨中的流云、小强和琳子。

下了伤心大斜坡,雨突然小了,山谷里的云海突然慢慢升了起来,景色极其壮观!

此时,四周峡谷里云海漂浮,景色一下子变得清新美丽起来,我们个个喜不自胜地留起影来:

接着,我们按计划继续登高嶂顶。

登上高嶂顶,雨基本上停歇了,此时山色空蒙,云雾缭绕,远处的船底顶若隐若现,身后的伤心大斜坡高入云端,想着我们昨天从那最后最远的最高的山岭翻山而来,大家心里百感交集。此时基本上是一路下山,最危险的时刻和路段都已过去,我们开始边走边赏景边拍照。

11点20,我们到达船底顶、高嶂顶、和峡洞红草地的三岔路口,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因为到这里,我们基本上算是从大山上下来了,往后的路,以平路为主,基本上只会穿越一点小山包。我们已经胜利在望,大家心情比较放松地往山下走。过高山草甸时,还不时停一下拍照。下到山下后,便更觉轻松了,边走边谈起家常。

登上高嶂顶,雨基本上停歇了,此时山色空蒙,云雾缭绕,远处的船底顶若隐若现,身后的伤心大斜坡高入云端,此时基本上是一路下山,最危险的时刻和路段都已过去,我们开始边走边赏景边拍照。

最危险的时刻和路段都已过去,我们开始边走边赏景边拍照。

期待老哥的事后总结,至于某“人”的打脸声,真是厚颜无耻
  • WH快乐的旅行者 感谢九卿光临顶帖! 肯定有总结的,这个帖子既是我们这些参与者的人生历程的记录,同时,也可澄清一些人们所不知的事情经过。无论对自己、对大家只会有好处。 2016-6-24 16:28

望着离山下不远,景色如画,我们开始不疾不徐走起来。

12点多钟,我们终于下到山下,按照指路牌向上斜村进发。
九卿 发表于 2016-6-24 16:13 期待老哥的事后总结,至于某“人”的打脸声,真是厚颜无耻 ...

感谢九卿光临顶帖!

大约中午一点,我们来到一条溪沟边,约两丈宽的溪沟看来穿着登山鞋是过不去了。小强、淡怀连忙找出扁带来。网上关于船底顶所有的帖子都没有提到需要另外带长绳子,我们这次为了防备意外起见,特地准备了长扁带,没想到还真是用上了。

部队特警转业的小强下到水里,慢慢摸索着走过溪沟,水最深处竟然深达一米左右。这些地方在网上的帖子里基本上都没有谈及的,那些帖子一般都是描写晴天的情景,他们走过这里时,可能就是从河沟的石块上过去,轻松的没有印象,而我们从这里过,则麻烦无比.

系好扁带,大家背着大包,拉着扁带依次通过。水底并不平坦,我们摸索着走在水底的一块一块石头上,假如一步没跨稳,就可能跌入水中,使腰部以下没入水里。琳子是游泳好手,平时在游泳池动辄就是游个1000多米的人,她紧跟小强涉水走过。我们每个人从昨天到今天,一直都小心翼翼,以避免登山鞋灌水的,此时就不管那些了,个个心情坦然地穿着鞋子涉水过了河。河中间有一块石头很是溜滑,我们中个子最高的敏捷身高达一米八,他在石头上滑了一下,一下子踩到一个凼子里,水一下子就到了他的腰部。于是,我们每个人都更加小心翼翼,前后加强保护,一个个穿着鞋背着包鱼贯成功过河。

虽然每个人下半身都打湿了,这是事先没有预料到的,因为尽管天气下了一上午的雨,但大家穿着雨衣,里面的衣服还没有打湿。大家都反应都很平静。上岸后都若无其事地出发前行,我们离终点原来越近了。

大约中午一点多,我们来到一条溪沟边,小强拉着扁带率先探路涉水过去了。以前我们看到的很多关于走船底顶的帖子,都没有谈到这里要涉水的。
  • 560406 英雄就是英雄,这是不争的事实,最少在我心中。天灾谁也难测,安全返回就是胜利。不要用自己居心不良的尺度去度量别人。请指责者不要乱咬人。 2016-6-24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