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邂逅——行走在九顶山

补给完穿上雨衣,一同与大神们出发,穿过杜鹃林,路过满是黄花的山坡,到了第一个营地鸡爪棚,看着五颜六色的帐篷,近在眼前,远在天边的山,清晰的感受山的纹路,可以这么美,这么神奇。亲花椒说到一半了,还有一半。再前行,沿路新鲜的马便便提示它们伏大包的已经走过,那种翻过千山万岭的感觉终到达露营的木角沟,下有清澈见底的河流,上有满是高山杜鹃的山。傍晚大家到齐后搭帐篷,看老乡和湖歌弄吃肉肉吃,听微澜说:跟着湖歌有肉吃,跟着都市山民有照片。据说能在海拔3800的高山上吃上热乎乎的白米饭,能喝上一杯热水,这算是奢侈的,因此要感谢老乡们,没有他们我们不会这么幸福的吃上这顿有肉有饭的晚餐。很多人出现了高反的症状,愿他们好好休息,明儿可以一起登顶。没有信号,没有手机,没有一切电子产品的干扰,感受自然,感受新鲜的空气。早早休息。养足精力与体力明儿争取登顶。

一路在高山草甸中行走,沿途美丽的风景似乎让人忘却了疲劳,不知觉间已走到了木角沟营地,一块被杜鹃花、溪涧包围,群山环绕的景色优美的平坦草地,我们会在这里住上两个晚上。先到的队友和向导们已经开始烧水做饭,搭好的五颜六色的帐篷迅速让这里洋溢起生活的气息。大厨湖歌用树干削制的小菜板切他自制的腊肉,有高山厨娘之称的梅朵、勤快的胖离子(其实本人很瘦)也在施展他们的手艺。很快,一大锅雪白的米饭和一锅具有高山特色的大汇菜端上来了,压力锅居然用小剪刀剪野韭菜,用高压锅做韭菜炒鸡蛋,虽然颇费了一番功夫,不过做好的菜确实是香味扑鼻。一阵狼吞虎咽,天色也暗沉下来。队员们用头灯打出一根根光束,打亮一座座帐篷,让那些精彩的瞬间永久留存。

(看了华姐写的这段吃货关注的东西,那不上点野菜照片是不行了)

两种不同的鹿耳韭

第一天吃得这个应该是野葱,叶子像韭菜,但是根根是葱白的味道。

其实我还很奇怪,这么高海拔居然还找到了水芹菜,但是带队老乡说,是水芹菜,但是他们从来没吃过,为了安全,也担心高海拔有啥有毒变异品种呢,只有丢弃了。可惜我一路摘了那么多。其实我们前两个月在赵公山都吃了水芹菜的。只是没有这个高海拔的长得那么粗壮。
邂逅——行走在九顶山

第三天,一早自然醒来,吃过早饭,与大伙轻装出发。这是最难的一天,需要爬行直线距离1000米海拔。向最终的目的地太子城进发。一个多小时行走在满是鲜花的高山草甸上,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水衣海子,还是扎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鲜艳,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