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你也是可以走鳌太。 by Saylon

鳌太的石海,感觉就是像这样一点点裂开后形成的。
上午的天气都还算好,但中午过后就开始变了。
都知道一会就要下雨了,所以大家都加快了脚步,尽管知道再抓紧也赶不及过九层石海的……

塔三下来的路上就开始下起了冰雹,出于对鸟衣的绝对信任,我和幻心都没穿雨衣,事实上最后爬完九层石海也确实没淋湿到内层。开篇的失温启示主要是中途等人导致。
其实开始下冰雹的时候,一开始我还是走在蛮前面的,后来忘记了什么原因,我停了一下,然后就到了后面,考虑到之前回忆和姗姗走石海是苦主,所以我就索性走在了最后收队。
九层石海是以当中的泥路作为分隔,前面几层过得很快,我一边数一边鼓励着前面两位加油。一度我以为这个层数跳的这么快,最后会不会数到8.1层,8.2层之类的了……但最后居然还真的是正好九层。

九层石海加上冰雹的hard模式,导致大家都没精力拍照了。我也只留下这张夜色拍的照片了。
他在六层的时候接手了回忆和姗姗,我开始自己先加速爬了,否则估计当时就要失温了。
上到顶后我已经感觉很糟糕了,加上一层排骨羽绒之后,才把体温慢慢恢复过来。
今天最大的失误就是把所有的饮用水里面都加入了泡腾片……
结果就是导致我喝出了恶心感,中饭也没怎么吃,能量胶碰巧又是不太好吃的味道。
最终这一天就变成摄入太少,消耗过多,体力透支……
从九层石海下来到东塬的这段路我基本就是处于发傻状态中走完的,而且天又变得不好了,好不容易在天黑下雨前到了营地。
非常感谢那曲给我留了一块可以搭帐篷的地方。
虽然此时已经体力消耗了,但还是硬着头皮搭帐篷,打水,烧水,做晚饭,准备第二天用的水……
虽然没人帮忙这些,但能够自己做完,还是比较满足的。
睡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第二天还是得四点起床……

半夜,发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右脚肿了起来!!不过可能是累惨了,我也只是坐起来把袜子脱了,稍微揉了一下……然后就不记得了。好在几个小时后闹钟叫醒的时候,右脚又正常了,万幸!
如果想,你也是可以走鳌太。 by Saylon
Day 5
晨练依旧是从拔高开始,上去之后就是万仙阵了。
对面就是九层石海的顶,以及一路下到营地的路。
天越来越好,也许是海拔的关系吧。
前一天把手套弄湿了,外加找不到防晒霜,导致晒伤了…
鸟衣的帽子虽然全程带着,但还是鼻子一圈不小心成了漏网之鱼……

蛮难想象阳光曝晒下,还会有这么大块的冰存在。
如果想,你也是可以走鳌太。 by Saylon
最后一天的感觉有很大区别,就觉得走在云端一样,尤其是最后的拔仙台上。
那曲给定的想上拔仙台的deadline是十一点到大爷海,所以一路上我基本上就没怎么停了,反正这段路上红箭头很明显。
大爷海之前有一处竖了一根天线,我在下面终于和外界取得了联系,和家里报了平安,也得知下撤的伙伴没被向导打劫……

一路惦记的大爷海30一碗的臊子面。
味道么就不要期望太高了……
如果想,你也是可以走鳌太。 by Saylon
上拔仙台还有一百多米的拔高,好在是轻装,不过坡度蛮陡的,一个小时来回加拍照的话时间差不多。
不过下来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别走错路。
但上面的景色绝对对得起付出!
蓝天,还有脚下的云。一个纯净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