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一个人的徒步--另类的独龙江徒步察瓦龙攻略(完结)

女人背的都是非常重的大米和其他食品,她们是送男人进山的而已,但同样走了好几天。之后如果山上断粮,她们同样还得补充食品上去
到了腾龙今年在这里搭建采药用的棚子,扎营,而路上遇见的采药人继续前行

9月12日  营地

早上发现,昨天下的网一共就抓了一条小鱼,最后被我烤了吃了,看来要吃个鲜的还真不容易啊。吃完早饭,收拾了一下大小帐篷,九点多才出发,穿过多少个密林已经记不清了,因为几个月没人走的关系,河边密林里的野草已经疯长到一人多高。联军在前面拨开的砍掉的,在他一两步后就迅速的回填,我只能紧紧跟着,一刻不敢停留,认真分辨脚下踩出的路。时不时要穿过独木桥,烂泥巴路似乎也越来越多。这一天,脚一直就是湿的,登山鞋已经彻底被我放弃,除了晚上到扎营后换上套一下。中途休息抽烟的时候,联军采到了颗一枝花,说那根茎,今年一斤能卖到150呢,至于花,马上就摘下泡酒了。

在路上,遇见了几个采药人,到河边的时候,又碰到他们在悬崖上撬石头开路,边上,是奔腾的麻必洛河,我看着领头开路的那个头上别着的弹弓,心里痒痒的。路不好走,有那么一次,在过河边大石头的时候,光顾着踩脚下的大石头不滑倒了,却忘记头大,一抬头身体晃了几下,把联军和腾龙吓了一大跳。我回头一看脚下,安慰他们,“没事呢,下面没石头,掉了也摔不死”

这一天的路开始不好走了,后来才知道,过了好几个猴子路,就是比较危险的地方。到晚上五点多,我们就在李腾龙前不久搭建的一个采药用的棚子里扎营了。

这一天,我不再用自己的小帐篷了,大家一起在大帐里睡,小蚂蚁睡袋虽然加了内胆,还是觉得冷。

夜里尿急憋得难受,看着外面黑呼呼的森林,斗争了一番,最后还是爬起来了,回来后老有人问我怕不怕啊啥的,其实一路吃不好睡不好疲劳都觉得没啥,唯一难受的其实就是半夜起来上厕所,那夜里天天下雨的,蹲地上的时候我把头灯扫过来扫过去,千万屁股别让蚂蝗或者蛇盯一口啊,那可该多尴尬,这里没蛇药的,唯一的办法是用嘴巴把蛇毒吸出来!

这一天我把随身的多用指南针,药品,和海拔表都送给他们了,我觉得他们比我更需要。腾龙说,要寄独龙毯和绑腿给我,我很开心。

一夜没睡好,昨天半夜起来一会被蚊虫咬的密密麻麻的几十个包都抓破皮了还在痒,这可恶的毒蚊子

这个路线很感兴趣,
感谢楼主分享!
真强!
佩服之至!
强悍!
顶!
到河边了,休息一下抽根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