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暹罗的乡村时光

这个小店在酒店去草莓园的路上,在公路左手边,挺好识别的,因为彩虹一样的色彩斑斓,具体叫啥名字我没注意看,记得也应该是很有名的一个小酒店什么的:

差不多快到中午时,我就骑着小摩托回酒店准备搭酒店的车去步行街坐小巴去清迈,再从清迈坐通宵大巴去曼谷了。

离开曼谷和清迈时都没有这种不舍,拜县真的是很适合我的地方,处处可爱,处处小清新,整个镇子都如此的让人欲罢不能。我确定以及肯定一定还会再回到这里,住更长时间慢慢去感受它,希望到时这里还木有被国人彻底占领,哈哈哈~~

在拜县步行街买了回清迈的票,下午1点多就出发,大概5点左右到达清迈。路途依旧是那么的有节奏感,大家一起在车里左右左右的晃。传说中清迈和拜县之间有700多个弯,下次我如果没在车上睡着就亲自数数看。到达清迈后直接奔去车站,找传说中比NCA大巴更豪华的大巴,路痴找了半天才找着,买了最贵的876泰铢的通宵回曼谷的车票:

暹罗的乡村时光

这个大巴票价比NCA的贵,但是座椅什么的确实更宽敞也更舒服,送的食物也更丰富。但是坑爹的是……车子在半途不知道是换班或者坏了还是怎么的,让所有乘客大半夜的下车搭乘后面其余的车子回曼谷。于是我睡得迷迷糊糊的被大家闹醒,提着行李跟着大家下车等别的车,结果等来的是座位超级窄的票价只要400多泰铢的大巴……但是又不能不坐啊,大半夜的上哪儿找新车呢,而且也没人可以退我车票,只能硬着头皮坐了上去,被挤得无法睡着,气晕了简直……下车后直接到达一个超大的车站,里面什么车都有……也没有一个办公厅的地方,想找负责人投诉什么的也是没头绪的,于是只能自认倒霉了,T^T……

3月31日,早晨,经过一夜折腾回到曼谷,心情并不愉悦。定了离机场很近的一个酒店,然后打了个车就去酒店了。因为到酒店时才早上8点多,不到中午12点开房时间,如果我要立刻进入房间洗澡休息就得补交四个小时的房费,太醉人了(清迈和拜县提前入住都没有碰到需要补交钱的),但是折腾了一晚上只想休息,于是乖乖补交了房钱就立刻进房休息了。
前台的服务员其中一个是一个老婆婆,其实人挺好的,你要去哪儿都可以问她,她会把你要去的地方写成泰文让你方便给出租车司机看,有的地方找不到的,她还会提前帮你在网上搜索地方位置,而且还会给你一张酒店的地理位置的地图(方便你回酒店时给司机看),并且附上酒店的联系电话,保证你不会丢在外面,能回到酒店。
在酒店洗了头洗了澡,收拾了一下行李,补了觉,下午便出门准备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了。打车来到了传说中的胜利纪念碑,立交桥下面就有去安帕瓦的售票处,单人票价80泰铢。其实如果方向感好的同学可以坐轻轨BTS或者大巴什么的去胜利纪念碑,我是路痴,太怕迷路了耽搁时间,于是就直接打车了,而且泰国的出租车跟国内比起来业界良心简直,坐好远都花不了多少钱……
买了票之后就上车出发了,又是小巴类型的客车。安帕瓦跟单嫩沙多水上市场比起来没那么出名,但是我想去这里的主要原因是想去看萤火虫,安帕瓦是泰国的萤火虫之乡。

在去安帕瓦的路上,太阳已西斜,照得公路亮堂堂:

暹罗的乡村时光

差不多1个多接近2个小时的样子,到达了安帕瓦,但是遗憾的是因为来的时候不是周五周末,所以水上市场没有开门,没有琳琅满目的小吃在河两边,T^T,路上街上人并不多,只有零星一些小店铺开着销售一些小食品以及有趣的小物。想象中的盛景木有瞧见,很是遗憾。不过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再来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