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嘉峪关全攻略--JOJO出品

终于登上了高点,前方仍然是石岗,左边是冰川的底部,向上望过去,高高的冰川映衬在蓝天下,铺天盖地的雪和冰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刺眼。

我渐渐觉得好一些,再不那么困了。没走多远,终于看到G和R了。他们正在一个地方休息,G说:“不能再往上爬了,上面很冷,我们的装备不行,上不去了。”于是,他们都停下来休息了。我那个时候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高原,我想再上去。按照我的经验,这里距离冰川已经不远了,怎么能停下来呢。于是,我继续往前走。他们都不走了,说停下来等我们。F跟上来了,我们俩一前一后,开始走剩下的路。
       不知道是不是适应的原因还是红牛的原因,接下来的路途,我越走越轻松,再没有觉得那么累。F跟在后面,似乎有些吃力,还看到他摔了几跤,我不得不停下来等他。
嘉峪关全攻略--JOJO出品

已经看不到别人,这个天地之间只有四个人了,忽然觉得思想也如这个纯白的冰川一样,清澈明净,毫无杂念。雪白的厚厚的冰川从脚下一直到达5150米高的冰川顶峰连接上湛蓝的天空。

回头看时,看到F也气喘吁吁地爬上了这个高点。于是,我们开始对着冰川一阵拍照。可是,无论什么样的相机,也无法记录下来此刻的震慑和纯净。

我本来想要继续爬,或者沿着冰川往上爬,但是想到他们还在半山腰等,而且开车的师傅说务必要在15点前下山,主要是担心太晚温度降低,路面结冰,回去很麻烦。看上去,时间不够了,所以只好放弃了继续爬的念头。
嘉峪关全攻略--JOJO出品

远望似银河倒挂,白练垂悬;近看则冰舌斜伸,冰墙矗立,冰帘垂吊,冰斗深陷,神秘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