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空acho
  • 兔子58 也许是刚刚出师的豪迈,也许是对军客户外的热爱,当老大少爷意欲我做七尖的主领队时,即便刚刚经历一个月三次野外重装领队培训课很想好好休息的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七尖,户外界华东的第二虐线。能穿越七 ... 2016-7-10 14:46
  • 兔子58 当我写完标题,热泪居然盈眶!回想这次的七尖穿越,自己都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2016-7-10 14:40

兔子58 发表于 2016-7-10 14:39

七尖,户外界华东的第二虐线。能穿越七尖的基本就是强驴了。这次七尖虐线,是我们军客首发,我作为军客先 遣勇士的主领队,有强烈的使命感:一定要带领大家成功安全穿越七尖。
       因为在第二次领队野外实践课走的是七尖最高一尖龙王山(1587米)小环线,天气又恶劣,深深体验到龙王山的险龙王山山路的艰难。所以我和有情一直在七尖微信群里强调装备,列出必备的装备明细。因此这次大家装备基本都备好了,甚感欣慰,否则那七八十度的陡坡,没有双杖是登不上去也下不来的。
坚持,是生命的一种毅力!记七尖穿越

看看俱乐部发的帖子,第一天五峰穿越时间11小时,我心里就撇撇嘴表示怀疑,在群让大家做好十五六个小时的准备,那时主要考虑是天气的因素,最早预报有雨,随着日子越来越近,预报的天气也越来越好,4月30日即第一天的天气由雨转为多云,5月1日的天气由大雨到阵雨。实际的天气情况是:两天都没遇到一滴雨,感谢上苍厚爱!然而,即便是蓝天白云,天气美美,我们第一天还是走了16h,首要原因是向导路线不熟,明明行程是说司机可以送我们一段路,高一点的海拔再登山,结果我们向导说没有这样的进山小道,要么就是从他的武山村前小路进山;要么就是从景区开山老殿进山,需要乘景区短驳车买门票。买门票徒步,从来都不是驴行的风格!所以在夜宵时和副领队“飞翔”“太郎”及参与夜宵人员“毒狼”“锋火”“东海”商议决定从武山村进山。于是我们就从海拔只有200多米的武山村,直接登山了。

体贴温暖的太狼主动承担押后的领队任务(驴友都明白押队最苦最累)而让我走在前面,飞翔居中。我们6:30做做伸展运动准备从农家出发。我勇敢地背起大包,里面有救护用品药品,这些出发时少爷说分担给太狼和飞翔,可我怎么好意思呢。两保温杯的热水,1瓶VC饮料,3瓶矿泉水,一瓶苏打水。想着一山一茶的写意,我把气罐锅茶壶也带上了,想到龙王山夜晚下山的冷,把冲锋衣抓绒衣也塞进背包,两顿路餐和水果零食,当然还有零零碎碎的物品,头灯,两充电宝数据线,开瓶器,自己的医药包,纸巾,帽子,手套,护膝,雪套。拎拎也还好,腰带束好,肩膀都不觉的重量。提醒好大家必带物品,做做拉伸热身动作,军客的勇士们出发啰!

一进山路,就是上坡,坡度还越来越陡峭!穿过低海拔的竹林,就是七八十度的陡坡。上坡时我们要全心全意撑好登山杖,时而要手脚并用攀爬。飞翔因背负太重(水就16瓶)夜里也没休息好(我们半夜到农家,然后几位夜宵,夜宵后飞翔和毒狼还聊聊登山意外情况如何处理事宜,2点睡,5:40分被叫起床),一个上午没在状态,落在后面,我们一路攀爬一路等候。有驴向我建议:一部分先行。我看看他,我轻声慢语但不容质疑:这个不行,我们一共只有13人,要一起走,路线不熟不能拉下队员。等到飞翔赶上,英勇的毒狼承担了飞翔包里一包吃食,看着不轻。我要帮飞翔背负两瓶水,飞翔拒绝了,不好意思吧。接着我们真的就进入一段灌木荆条林,连依稀的前人走过的痕迹都没有,如果队伍不跟紧,后面队员怎么能知道前进的方向。
     坚持,是生命的一种毅力!记七尖穿越

穿过灌木林,已经是上午10:14分,看到了一段景区台阶路。有驴友分析,我们原本只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此点的,多走了两三个小时。6:50分进山,到此处台阶路,我们用了3个小时24分钟,直上了进1000米的海拔。如果能在预定的地点上山也是需要1个多小时,我只是多走了1个多小时。诚然,多处一个多小时的上山的陡峭路,对体力的消耗是巨大。英勇的毒狼跟我说:我参加过这么多次军客活动都没觉的累,这次觉得累了。膝盖有点感觉了,再上台阶路时,他不得不慢下脚步。

台阶路,沿途有奇石屹立山崖边,峻险非常,但我们的强驴们勇敢登上崖石,坐下小憩。走到罗盘松,大家休息,晕晕女王不顾帮她背负水和干粮的华哥哥,居然和土鳖坐在崖石边眺望风景,我内心都非常愤慨了:你陪别人看风景,可你依然是华哥哥眼中的风景,知道不!蜡烛啊,蜡烛啊,蜡烛啊……,向勇做蜡烛的男人致敬!

向导说从罗盘松到仙人顶不远了,再有半个小时就到山顶了,我心中无限鄙夷,这些都是套路,领队也常使用,哈哈!果真,实际用了近1h,我们才到仙人顶(海拔1507米),在山顶水泥平台上,有很多蝴蝶翩然起舞,观看她们飞舞的样子,我的疲惫也消解了很多。竺可桢诗云:有谁能到此,也算是神仙。我们愿望小点,只愿做强驴。翻过山顶平台石栏,我们在“可观”巨石边中餐,此时时间11:32分,也是说我们一个上午近五个小时,我们都在爬坡,强驴们也都感觉累了。说起路餐就要夸夸太狼,他煎了荷包蛋和烧的可乐鸡翅也是极好吃的,晕晕女王这次不马屁了,实打实说:我们的太狼哥哥真是下得了厨房出得了山廊。还有没来七尖的莫羽,人没到,荷包蛋也到了,真是有爱的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