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领队视角的环博格达五峰穿越纪实(含周边线路、看点、渊源、攻略、航点、航迹)

碎石达坂的顶点就在前方。坡陡,海拔高,原先几小时不用停步的队员,也不时停下喘息。

另外提醒楼主,你的坐标写法:43°37.493'北 87°42.843'东,不对,Google Earth不能识别,不该有中文的,43°37.493' 87°42.843'就行了,默认第一个是维度
  • 獬豸 稍后发送邮箱,请查收。 我给的坐标写法,不是为了给Google Earth识别用的,是便于纸面阅读习惯的,后面整理后将给出便于Google Earth使用的KML文件下载。 2016-7-17 13:35
8264sxh315 发表于 2016-7-17 13:23 楼主辛苦了,有心人,可否把Google Earth的kml/kmz格式文件发给我一份?谢谢了另外提醒楼主 ...

稍后发送邮箱,请查收。
    终于,到了碎石达坂顶端。前面的几名队员,远远跑到了冰湖东岸。

只有傻傻的行走,心中没有风景,这不是我的风格。

我走过去,放下背包,告诉他们,达坂顶端是需要停留的地方,因为美!

他们或许是累了,几乎无人响应,仍待在原地不愿移动。我拿上相机,返回到碎石达坂顶点附近,为新上来的队员拍照。这里,视野开阔,天光山色,分外妖娆。

回望来路,不断闪现后续队员的身影,青山依旧,云卷云舒。

lvshaner
发帖:987 帖 在线:87 小时 注册:2016-5-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站在碎石达坂顶端,向西望去,一大块冰雪沉静地守在瀑布旁。冰川磨砺的巨石,露出着黝黑的胸膛。

去年,我带队行经此处时,风轻云淡,正是阳光最为强烈时刻,硕大的羊背石放射出耀眼的黑色光芒,令人记忆深刻。而今天,云块密集,唯有阳光偶尔透过云层间隙投射的光斑,快速地在达坂上下、冰湖左右移动,我没有捕捉到黑光芒的影像。

黑光芒,看似一个伪命题,光有七色,黑色本是无任何光线的视觉感觉。但唯有身临其境的那一刻,你才知道,黝黑的羊背石,在强烈的阳光之下,居然能够放射出刺眼的光芒。这是碎石达坂之上,可遇不可求的一种景致,黑光芒闪耀之路。

上图说明:2015年拍摄。黑光芒闪耀之路,在碎石达坂接近顶点的碎石小道附近。
lvshaner 发表于 2016-7-18 08:10 等老师大作

感谢您的支持!
谢谢獬豸老师的分享!为獬豸老师严谨的探索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