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3259 | 回复:251
勘察清楚后,心里也有数了许多,我一口气冲上冰面,顺利过了这第一段湖面。镜头张开日队的车,最后一把没冲上来,陷在了岸边,这也让大伙有了警觉,仔细再观察湖面结冰情况

我们不敢一直在冰面上走,所以第一段冰面过完,我们还是回到山坡上前行。
这段山坡更陡了些,下面是两米高的断崖,没有上下岸点可循,只能沿着斜斜的山坡往前走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中)。遥远的蛮荒——可可西里

雪与泥砂的混合地面,有些像沙地般又软又滑,虽然大家沙漠经验丰富,再陡的坡都涮过,可这里速度起不来,慢速的情况下想保持直线前进都已很困难,时不时的会甩甩尾,来上几下侧滑。V8陆巡够强大了,在这里也是走得踉踉跄跄

山下的悬崖让大家胆颤心惊,这万一侧翻可不是闹着玩的,小罗侧滑了几次后,再也起不了步,被迫停了下来

小罗的专职是拍照,即使是车被困住,下车第一件事也是拿起相机照相,同样行为的还有道哥,下车必先拿相机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中)。遥远的蛮荒——可可西里

照片拍完,其它车也没及时上来,小罗只有自己拿起铁锹挖车。海拔4900干活很累,在没有人换手的情况下更累,此时小罗已打不起精神摆POSE了,形象不形象的,已不重要

这么斜的坡,真的是让车走的吗?可是不走这,就更没其它可走的地了,不是我们想走,而是实在没有其它路可走

韩大胆是玩过比赛的车手,习惯于各种高难度,可今天明显不在状态,开日队的车,居然开得来车头朝上,不敢去切斜坡了。这个陡坡随时可能会翻,开别人的车达不到人车合一,感觉不到位,心里就非常不踏实

穿越无人区,险象环生(中)。遥远的蛮荒——可可西里

我和日队在前探路,走着走着,冷不丁见到前方山坡上有两个黑点,凑近一看,竟然是两头藏北棕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