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行走星月之国,土耳其自由行攻略*32天,伊斯坦布尔,卡帕热气球,安塔利亚,棉花堡

因为天快黑了,我们没法一个一个都看过来,只能选择直奔剧院,地方比较大,标示也不是特别清楚,我们还走错路了,问了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才找到,在一个小山坡上,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上山路不太好走,都是破石头,也确实如此,一路走的比较艰辛,大概我们走了一条不太好走的近路。

站在高处,还是很震撼的。

剧院的雕刻保护的很好,我觉得比起以弗所好留更好,更古朴

天已经快黑了,只好匆匆参观完,感觉下去,回去的路又给我一个打击,还得原路走在棉花堡上下去,痛苦的一天。
     到达小镇彻底天黑,冬季开的店真不多,人也很少,摸索着找到酒店,这一天大概是在土耳其最难熬的一天吧。

第六篇 以弗所EPHESUS

以弗所,在罗马时代,是亚细亚省的首府和罗马总督驻地,是一个有重要历史意义的遗址,其中的阿尔忒弥斯神庙是古代世界最大的建筑,现在只能找到很少的遗迹。塞尔丘克图书馆已经根据原来的造型仔细地重建。
     在入口的纪念品店有电脑复原整个以弗所曾经的辉煌,叹为观止,如今只残存废墟,心中一叹,这是人类的损失。

【交通】
      我们从棉花堡到以弗所,真是不方便啊,先让旅馆老板送我们到最近的火车站,再做火车到塞尔丘克,大概两个多小时,定了住宿,有时间可以好好参观遗址,再从塞尔丘克汽车站坐汽车到以弗所遗址门口,来回5TL,半小时一班。

这是塞尔丘克去其他城市的时刻表

以弗所的门票30TL。
刚到的时候下雨,一路真是奇怪的循环,刚到时下午,走到的时候天晴。
整个遗址猫非常多,特别是入口厕所,上完厕所洗手被旁边高冷的猫咪吓到了

这是古代以弗所的厕所,而且是贵族想用的VIP高端马桶,洞里深不见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