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茶园火车线路分1/2/3三种不同等级的车厢,价格自然也不同,1等车厢是封闭式带空调的,不要需要提前预约,一般提前一天也可以买到,但是座1等车厢就无法体验到兰卡火车的真正精髓,不过如果只是想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那么1等车厢也是不错的选择。

2/3等车厢,票价略有不同,不过好像实际没有区别,座位都是要靠抢得。我们选择的是3等车厢,票价好像3元rmb吧,反正就是超级便宜,而我们选择3等车厢也就是想好好体验一下当地的人文和最地道的兰卡火车。

其实兰卡目前的火车基本都是别国退役后的火车被运到这里,继续发挥余热。而高山茶园线的火车正是我们中国生产的,哈哈,说来也滑稽,跑大老远的路,就为了来这体验可能是我们父辈们坐过的火车。

由于我们乘车的当天正好是周末,除了大量的游客之外,本地人也非常多,加上火车还晚点了半小时(基本兰卡火车没有不晚点的),所以人超级多,要想坐到位置,必须要靠抢得。要不然就等着站3个小时吧。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我们的运气还不错,上车时抢到了一个座位,原本以为可能停靠几站后会有乘客下车,而事实恰恰相反,之后的车厢里人越来越多,以至于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

外挂在车厢外,这是座兰卡火车,最地道也最时髦的乘坐方式

虽然天气很热,不过火车开起来后,车厢的通风效果非常好,所以一点也不热,整个过程,车厢内有一群兰卡年轻人一直在唱歌,感觉气氛很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