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随着太阳高度慢慢降低,到了拍摄逆光最完美的时间拉。但是这里可以拍摄逆光的时间很短,大概只有10-20分钟,因为茶园四周都是高山,所以只要很短的时间太阳就会落到山后了。

大爱的逆光,抓紧这10分钟,猛拍了不少照片,好在因为时间已经不早,旅行团也早已散去,所以整个茶园里几乎只有我们2个人。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当地的卖花小姑娘,很热心的送了一朵他们新摘的花,非常漂亮。

阳光落日山后,瞬间整个茶园感觉就会比较冷了,所以我们也准备往努沃勒埃利亚市区进发拉。

DAY5:霍顿平原——努沃勒埃利亚市区
凌晨4点,在闹针一次次的催促下,勉强地挣扎着从暖暖的被窝里起床。因为努沃勒埃利亚地处山区,海拔很高,所以昼夜温差很大,而凌晨的温度只有5-10度左右,难怪这里的房间里都会准备暖气炉,从来没想到来兰卡还会这么冷。

因为提前和民宿管家告知了我们今天会4点30左右出发去霍顿平原,所以管家很温馨的为我们准备好了已经打包好的早点。从努沃勒埃利亚出发去霍顿平原,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为了赶上日出,那么就必须早起。去霍顿平原的话基本只有包车一条选择,所以一定要提前联系好包车司机,要不然早上4点,你在兰卡什么车都叫不到。

去霍顿平原的一路路况也不是很好,而且需要经过很多山路,OSKAR几个山路弯一过就开始晕车了,于是躺在后排,顺便还补了个觉。

这里直接截取一段蜂窝对于霍顿平原的介绍,可以说写的非常精炼,而且详细。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这里最晴朗的季节是1月到3月。

唯一需要补充的一点就是如果早上6:30到的话,长衣长裤是完全不够的,最好带一件薄款的羽绒服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公园是6:30开始才允许游客进入,所以要是到的太早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几乎是踏着开门的点准时进入了公园。刚进入不久,我们就迎来了第一缕阳光,瞬间感觉会暖和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