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在街头画画的儿童

热爱浪漫主义之人无一不为这些神奇而唯美的建筑所折服。
情迷巴塞罗那

“女巫的帽子”大楼 Casa Terrades 'Les Punxes' ,这是一栋六角形的独立式公寓大厦,是现代主义建筑师普依哥所建,绰号“尖顶屋”似巫婆的帽子。

在狭窄的石块砌成古旧路面的小巷中,两旁尽是不见尽头的哥特式房屋,围镶着黑色弧框的巨大落地窗面向阳台,窗框上挂着米色底的鸢尾花窗帘。

某个周末,背着旅行包在巴塞罗那街头随意走逛。累了坐在露天咖啡馆,安然寂地地点燃一支香烟,透过手指尖的烟雾看来来往往的欧洲人,他们的白皙肤色和明朗的轮廓,混合香水香水味一同在蓝色烟雾中弥散开。
情迷巴塞罗那

有精美雕塑的窗棂,在充满了艺术气息的巴塞罗那街头

巴塞罗那,欧洲之花,大不同的加泰罗尼亚建筑风格让人肃然起敬。

说说巴塞罗那的小偷吧,与老爹同行的朋友,抵达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就被偷了相机,由此可见此地的小偷有多利害。在巴塞罗那还是坐公交车安全,舒适,车上有报站,小偷很少。地铁不同,巴塞罗那的地铁是互通的一票进入地铁站,可全天在地铁里偷盗,免去了出出进进打地铁票的成本,小偷在地铁转来转去疯狂的偷盗,对初来巴塞罗那的旅客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情迷巴塞罗那

街头热吻的情侣,那个女孩让我想起《情迷巴塞罗那》中佩内洛普的一个镜头------半靠在巴塞罗那街头的小店门口,穿着粉色丝质吊带,右肩挎着镶了亮片的相机,左肩背着皮质单肩包,肩带与包囊相接的地方有一排流苏,嘴角叼着一直未点燃的香烟,栗色长发松散地弯曲垂至胸前......

小凯旋门---Arc de Triomf ,作为1888年世界博览会的主要入口而兴建,用红砖砌筑,属于摩尔复兴风格。前面的门楣上雕刻有“Barcelona rep les nacions”(“巴塞罗那欢迎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