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面面闺蜜游--沐浴海风,追光逐影,两个女摄影师的BALI迷梦

巴厘岛酒店很多,主要分布在库塔、水明漾、乌布、努沙杜瓦等地区。其中库塔以精品小酒店居多,也不乏一些五星级酒店,追求性价比的盆友可以考虑这里。这里非常热闹,逛街吃饭都很方便!水明漾和努沙杜瓦都是豪华度假村集中的地方,想安心泡酒店不出去的盆友可以选择这里,好好感受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乌布属于内陆,不靠海,很清静,好酒店也不少,属于秘境型的,想远离喧嚣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
   此行我一共到了5个酒店,我自己住的库塔太阳酒店,蹭了蓝点、宝格丽、ALINA、梦幻小屋,个人最爱当然是宝格丽,ALINA也不错!有米的朋友可以考虑!至于在哪里订酒店??这还用问,当然是蚂蜂窝了!

巴厘岛已经免签,入境只用填写一张入境申报单(可以百度一下“巴厘岛入境单”,填写方式很简单)即可入境,无需提供其他东西,不用交钱。并且现在入境单在过海关申报的时候直接收走没有底联留给你,出境的时候什么都不用直接出境就好。
   至于我转机的马来西亚签证,也是可以办理过境签的,具体请持续关注我马来西亚的游记。

巴厘岛属于想疯玩也可,想度假也可的海岛,足不出户就泡酒店也行,像我这样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也行。可以玩的项目也很多,冲浪滑翔伞包车各种水上项目跳岛游均可。如果人少,可以参加一日游。如果人多,可以包车!我的所有行程包车以及船票均是在Addobali家预订的,有需求的盆友可以私信我联系方式。当然蚂蜂窝上也有很多一日游的选择,如果人少真心可以选择一日游,简单方便价格也不贵!

巴厘岛的吃的....很多元化!库塔大街上是什么都有,之前我也有介绍过,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那家泰国菜了,最坑的是那家日本拉面劝大家不要去。印尼当地食物不外乎炒饭炒面海鲜的,味道也可以将就。脏鸭餐可以去吃一次,我觉得味道不错!要想随时找到身边的美食,可以用猫途鹰这个app,国外版的大众点评!

巴厘岛用的是印尼盾,我去的时候人民币换印尼盾的比例是1800:1 不过我因为有剩余的美元,美元兑换好像比较划算,所以是用美元去兑的。没有美元的也不建议换了美元过去,毕竟换美元的时候要遭一次汇率,没有必要。直接人民币去兑换就可以。在机场先兑换一点应急,然后到了库塔大街上,满大街的兑换点。大家可以边走边看边比较,有的很高可以有1900:1甚至1950:1 有的就只有1800:1 一条街慢慢逛下来就可以自行寻找到汇率最好的!!如果不去库塔直接去泡酒店的朋友,就只需在机场兑换一点来拿用作交通或者小费,也可以直接用美元,到了酒店就可以全程刷卡了,当然绝大部分酒店都可以兑换的。

巴厘岛是小费国家,搬个行李要小费,包车司机要小费,神马都需要小费的!给小费的原则就是,简单的搬运之类1美元或者10000印尼盾就好,每天酒店打扫也是。包车司机这种一天下来给2美元或者20000印尼盾差不多。当然土豪可以随意!

全程英语交流,如果不懂英文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当然印尼人的英语也不算太好,简单的交流都没有问题。我们的包车司机英文不错,交流顺畅!如果有需求可以包个会中文的司机的车,价格稍微贵一点。

去海岛国家,防晒是第一位。防晒霜防晒衣晒后修复一样都不能少。介于上次去关岛时我被晒伤了,这次我带了在关岛超市买的110倍的防晒霜并且随时都在补。当然,依旧黑得像一块碳一样的回来了!不过好歹这次没被晒伤!建议大家出街都穿防晒衣或者打伞,海岛的太阳绝对不容小觑!

巴厘岛的插头制式和中国不同,是需要携带转换插头的,如果没有带也不用担心,库塔大街上到处都是卖的,可以到了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