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那山那水那时的兄弟--6月狼塔C+V穿越纪实(26楼全部更新完毕)

攀登身高185,台河支流水达腰部。

无比苦恼的过河

第一天过白杨河溯溪鞋开胶就把它留在那里了,这成了从台河支流开始我比其他人慢的根本原因。狼塔线路基本上在峡谷里绕河走来走去,第一次换鞋过河到第二次可能只有几十米或百十米远,短时间内没必要换回登山鞋。我只剩一双冬泳袜,峡谷里的碎石硌的脚生疼不换登山鞋无法行走。过河前换上冬泳袜,过了河再换回登山鞋,一个来回耽误四五分钟,一天过七次耽误30多分钟。台河支流七次、台河七次、尔河九次、呼图壁河三次。不但拖慢了队伍的行进速度也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风险,除非搭绳索保护前队不等人,我到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安全的过河点已经看不见需要自己重新寻找,装备不好害死人。在这里真诚向每位队友道歉,感谢大家的包容。

空中栈道大约长30-40米,是台河流域最好走的路段之一。

难走的是空中栈道到台河五星营地这一段,一条若隐若现的马道出现60-70度山体上,硬土夹杂砂石的路面很容易打滑,个别陡坡若不借助岩石或灌木无法攀越。我个子高走路时总躬着身体以降低重心,隔半小时紧一紧登山杖锁扣,每迈出一步都万分小心,在狼塔不能出任何差错。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谁也帮不了你。

怀书、蚂蚁传授许多陡坡横切的经验,再次感谢,每次出行都收获。

13:20 台河五星营地

午餐时鲶鱼说下午再走两个从空中栈道到五星营地那么长的横切台河最艰苦的线路就完成了,谁也没想到一小时后会面临巨大的考验。

在紧张的过河、危险的横切时感冒症状似乎消失了,哈哈。

15:30 小猪唛遇难处。

小猪唛,香港驴友,2015720日同“稻草人”、“警察”三人穿越狼塔C+V7月22日下午4点,3人试图过台河,小猪唛走在中间被湍急的河水冲倒,安全绳突然从身体上脱开,眼睁睁看着被冲走,两人去追没有追上。十几分钟后有牧民经过,牧民骑马朝下游五公里到主河和直流交汇处搜寻,没有发现小猪唛,然后他们委托牧民出去报警。牧民骑马7个多小时,又搭乘3个小时摩托车才赶到庙尔沟镇派出所报警。摘自《7.22狼塔救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