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北

12点到C/V分界线,寒塘、清清、水中间、大洋走V线在河左边,其他人由于各种原因从C线出,在河的右边。这次分别没多久又汇合了,因为前面看到炊烟了。

在河边打水的蒙古族牧民苏大姐告诉我们C线的哈拉达坂雪太厚无法翻越,出山最好的办法走V线到浑扎,那里刚进来一个地质队有车到巴伦台,最让人心动的是她家可以炖羊肉。过河,牧民家吃羊肉。

八天没见到人家了,苏大姐是我们见到的第一户牧民,看到炊烟V线的队友们也不急赶路吃顿羊肉再走不迟。

风干羊肉炖菜,主食米饭,每人50元。米饭夹生,羊肉咬不烂,尽管这样不耽误我把一大碗饭吃完。那山那水那时的兄弟--6月狼塔C+V穿越纪实(26楼全部更新完毕)

汤味特别好

午饭后合影

地质队三天前来到这里勘探,不知道他们的工作开展的如何,至少已经送走两批撤出的驴友。帐篷前面不远处有条小河流过,周围是辽阔的高山牧场,景色与C线大不一样。有人提议今晚在此扎营,大伙都有此意,正说着话地质队的值班车远远开过来了。宽宽跟队长谈包车事宜,我用他们的卫星电话给家里报平安。地质队明天还有工作,要用车只能今天。一辆皮卡,9个人8个登山包怎么坐进去需要动脑筋更需要忍耐,到巴伦台四个多小时车程。

分别

在狼塔牧场,V线队友为了赶路当时就要分队,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他们不着急走了,大家一起休闲腐败一天。到C/V分界点短暂分别后在苏大姐家再次汇合,大家伙开开心心吃顿午饭,说说笑笑来到浑扎。这次真的要分别了,心里难免有点酸楚。八天来我们相扶相携,一起强渡激流、翻越高山达坂、徜徉在群狼出没牧场,这一幕幕永远定格在记忆深处。好兄弟,一辈子,这次的分别是下次重逢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