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四川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小熙丶 发表于 2016-8-29 11:17 四:关于行程

好大一个圈圈。很想学习楼主的完整游记,作为以后出行的参考

• 小熙丶 逛大圈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想去玩就去玩呀!可以加我微信聊呀! 2016-8-29 20:05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6-8-29 12:52

小熙丶 发表于 2016-8-12 10:33 生活就是这样,有人正从打印机里取出一份今天开会要用的资料,有人坐在某个垭口一览众山小。他们 ... ...

很美的风景,洒脱的姑娘!
夜雨秋池 发表于 2016-8-30 22:06

天生爱自由
Step 2,出发

DAY 12015.6.12 ,这一次,来点儿不一样的。
成都-石棉-康定 (420KM)

这是我走过无数次的路,无论是进藏还是川西,无论是去牛背山还是贡嘎山,对于我来说,318就是我的后花园,无数次跟小伙伴狂奔在这条路上。
而这次,却是第一次一个人开车走。
为什么要一个人开车去远方?原因很简单,因为有病呗。病友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虽然也算是半个轻车熟路,但一出门就遇到了兵团的超级车队也算是头一回了吧。先是限行了半个小时让兵团的一百几十号车全部通过以后再放我们,接着,就是漫长的超车路。
一路都在兵哥哥无比好奇的注目礼中前进,总算超完了车队。

到康定已是下午6点,下大雨,心想折多山上可能会下雪,于是早早住下。穿着夹角拖出去觅食。最后一碗面就打发了。想想这一天除了啃了一个面包什么也没吃,开车开的太忘我了。
而且我也属于爱开车的妹子,所以很是乐在其中。一路在车上K歌差点唱到嗓子哑,自娱自乐的精神就是独自旅行的必备技巧啊。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想到旅途还很长,我有那么多的时间跟马儿一起狂奔,想想就兴奋啊。
刚一上折多山,我擦,怎么兵哥哥又出现了。看来我们的进度差不多啊,隐隐的感觉这一路都要跟兵团为伴了,因为今天,我会走岔路到上木居去看我的朋友格勒。

我与格勒认识5年,第一次去子梅垭口看贡嘎,那时候山下的村子只有两家接待中心,都住满了。我们只好顺着村子找落脚的地方,于是找到格勒家,原因很简单,他家没养狗。
格勒是个唱歌很好听的人,他的声音有草原的空灵也有雪山的浑厚。
除了去看望格勒一家,还有一个一直想知道的故事,几年前写了一篇“唯爱情凌驾于佛法之上”,想知道那个时候爱上游客的喇嘛现在怎么样了。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在路上被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出来旅游啊。
这件事大概就是这么个理论,徒步的不理解骑车的,骑车的不理解自驾的,自驾的不理解一个人出来自驾的。这哪能解释的清楚,只能一脚油门,留下一缕烟尘。

草原的夏天真美啊,蓝天白云,漫山紫色的杜鹃花还有漫地黄色的小野花,还有肥嘟嘟的旱獭在过马路。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我正在惬意的欣赏风景呢,突然草原就变天了。雨越来越大,而且光下雨还不够,叮铃桄榔的下起冰雹来了。这冰雹的气势简直就是砸玻璃的节奏啊。我停下车,听着冰雹落在车上弹起的声音,心里尽然无耻的开心了起来。我喜欢一切突发状况,因为这就是真正属于你这一次旅行的。

到格勒家,格勒爸爸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回来了。
倍感亲切,因为来过太多次,格勒爸爸已经把我当自家人了。我也一点不客气,走到火房自己拿牛粪热酥油茶喝。每次一喝酥油茶,才觉得自己真的是到藏区了。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子梅垭口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处地方,因为第一次来的时候被那座硕大的雪山震撼的场景至今难忘。特别是当你拐过最后一个弯,那座巍峨的贡嘎神山就矗立在你面前了,特别近。

贡嘎山下有一座千年老寺,有一次我跟格勒去贡嘎寺,认识了这里的守寺喇嘛贡布。那一夜我们三个在雨夜的贡嘎寺,喝着酒聊着天。我见厨房有一本新概念英语,调侃贡布说他爱学习,结果他告诉我,他爱上了一位外国的游客。他对游客一往情深,而我却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告诉他让他放弃,我说,游客最不应该在旅途中留下垃圾和感情。可是,这两件事对于我们来说太轻易,因为不用负责任。也许一个地方这一辈子也不会再来了。
可是贡布却不想就这样放弃,他说,只要努力,就会找到指引。

当时,他跟游客已经分隔两地失去了联系,我以为这就是故事的结局,而如今格勒告诉我,贡布已经跟那位外国游客结婚了,还生了一个儿子。惊诧之余我也特别高兴。虽然我并不知道故事的过程是怎样,但这个新的结局,似乎比三年前的更让我喜欢。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我说,唯爱情凌驾于佛法之上,你看,即使你离开了寺庙,佛泽仍然包围着你。
关注中,顶起来~
随风而影 发表于 2016-9-3 16:17 关注中,顶起来~

嘿嘿,那我不偷懒,快点更!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大清早被格勒爸爸叫醒,他说今天天气好了,让我在上山去看看。其实我来过子梅垭口数次了,对于贡嘎也早已习惯随缘了,但还是想带着马儿上去看看。
刚上山就被仙境一般的景色看醉了。

昨晚山下雨,山上自然是下了雪,雪不太厚,刚把山包裹了一层薄薄的白色,太阳一照,闪闪发光。
我又把音乐调很大,一路摇头晃脑的上山去了。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遇到一群摩托党,他们是康定的学生,准备去贡嘎寺拜佛的。见到我很热情的打招呼,走的时候还对我说开慢一点。也不知道山上雪大不大,慢悠悠的晃上去再说。

第一次来是2010年,那时候雪太大车上不来,在村里租了个摩托车,就是从这条路一直往上,一个转弯,我就被巍峨的贡嘎山震撼了,从此就一直往这里跑。
贡嘎并没有让我和马儿看到真颜,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更精彩的就是在路上。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虽然之前无数次跟过车队,但是第一次单人单车上垭口,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呢,而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惊喜就是:我还活着。

一路不停的在心里夸自己车技了得,到了新都桥,加上油继续狂奔。
谁知道加油的时候一直被当地的摩托车插队,而且不知何时是个头啊。
我正准备靠近油桶的时候一位藏族妇女冲了过来,结果就擦到了她。
吓得我急忙跳下车又是道歉又是殷勤的询问情况,对方很生气的骂我瞎了吗。然后说道歉有什么用。
感觉要跟我大干一架的样子。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我知道自己在这个地方是弱势群体,除了一个劲的道歉也没别的办法。没想到加油小哥说话了,他说,你也没伤到,就算了吧。可能是我刚才可怜兮兮的道歉感动了他把,小哥一直帮我说话,最后那位妇女就骂骂咧咧的骑车走了。我马上感谢加油小哥,他笑笑说没事,让我以后注意点下次可能没这么好运了。

哎,我真是个胆子大运气好的家伙啊。

想交流的可以加我weixin交流。《weixin号:kongkong3686》

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