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四川

sundychou 发表于 2016-9-8 23:19

你也是成都的吗?
小熙丶 发表于 2016-9-9 10:42

不是,我在上海,需要飞成都再租车
令我感动的三个画面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一是尘土飞扬的路段,那些蒙脸骑车的人。
虽然318上的骑友也许只有一小部分能真正完整的骑到拉萨,但我只要看到他们是在努力向前骑行的时候,就不由的佩服。

二是那位朝圣者。
虽然此前已经见过很多朝圣者三步九叩的去拉萨,但这一次,我见到他出现在我后视镜的时候,突然内心一酸,眼泪就流了下来。并不是因为站在信仰之外不理解的眼泪,而是突然有种特别孤独的感觉。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三是一位徒步者。
虽然第一次搭人就受到了挫折,但见天色已晚,一位徒步者还在山里走。
于是停过去摇下窗主动询问:需要我载你一程吗?
他有些惊讶的站立了一会儿,摇头微笑说:不用了,我还有10公里就到今天的目的地了。

我一下就被震撼了,这是真正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人,令我钦佩。
还是出现在后视镜,那个无比高大无比坚定的身影,让我感动。

小熙丶 发表于 2016-9-8 15:41

我13年走川藏的时候,出了雅安就没手工面了,一直到波密才有一家陕西面馆,中途都是红油挂面,今年去面馆多了。
好文,美图,跟着楼主逛西藏
渭北驴 发表于 2016-9-9 14:18

现在自驾的多了,做生意的必须要多!
渭北驴 发表于 2016-9-9 14:24 好文,美图,跟着楼主逛西藏

川藏走了不少次呀?
DAY7,2015.6.18 愿所有生命在此得到延续
波密 (17KM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今天限行,在波密玩了一天。
跟小伙伴去了树葬,冬天的时候跟两个妹子去过一次,因为它的神秘还想再去看看。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卓龙沟,位于墨脱公路起点的山下,相传是藏传佛教中神女“多杰帕姆”的领地。从山下村子的玛尼石堆开始,沿着深沟和巨石自然铺就的山路,徒步七公里,就可以看到八个一字排开的喇嘛塔和数不清的经幡遍布山林,路边的一些石头上刻着经文,显得苍凉且神秘……

在喇嘛塔后面,有一户人家,看起来像寺非寺,据说是守灵者,当地人叫这几间简陋的屋子为卓龙寺。而从这卓龙寺向后,再徒步大约半公里,就到了“树葬地”。

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树葬的——这里葬的都是不足一周岁的婴孩,因为婴孩还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做任何罪恶或善良的事情,因此才有此资格。富裕些的人家会用小棺材或木制的盒子装殓,穷的可能就用一块布随便一裹。 传闻这里的树葬起源于三百多年前,是世界上的唯一。之所以用树葬的方式是希望这些孩子轮回后像大树一样茁壮成长。这里大约树葬了500多个孩子,和土葬了20多个活佛高僧…… 西藏信息中心的资料介绍树葬时,只有短短两句话——树葬“流行于西藏林芝,多用于夭折的儿童。用盐水把尸体洗干净,殓入木箱、木桶或竹筐里,然后到大山里选棵大树悬挂起来,以防止家里再有孩子遭不幸。”

就当轮回吧——赎罪与爱心一起,祝愿每个灵魂都安息永恒……
一个好姑娘,一匹小野马,一路向西行,单车闯新藏。

我们走进树葬森林,虽然来过,但再次看到一个个小盒子小背篓的时候,还是有点难过。
雪山之下,森林之中,更接近极乐世界。

或许这是他们的宿命,但愿所有逝去的灵魂明白,并不是这个世界不爱他们,活着的人甚至需要更苦的修行,才能得到这样的安息。

朋友们放假了,双休偷个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