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徒步离岛外 露营无人村

最后决定沿着荆棘,往前走。虽然,我知道可能是错了。
当穿了10多分钟,突然看到这个的时候,心里终于欣慰而喜悦了。

徒步离岛外 露营无人村

沿着大路走,此时中午12点多,穿着的速干衣开始往下滴汗。看看瓶子里的水,也只剩半瓶,觉得再走下去,我可能要中暑了。。这里没有树,只是荆棘。
而最后,终于看到了一个洞。
洞口阴凉,就马上卸下了70L的大背包
小口喝着水,喝了一罐包里的红牛。
看着头顶红色的枸杞。

徒步离岛外 露营无人村

在洞口补充这体力,看着路的前方,觉得再走肯定是不对了,路上却始终未看到一个人。就继续在那里歇着。后来突然听到马达的声音,貌似来了辆摩托车。逐渐靠近,是辆三轮车。赶紧跑出来拦下,问到无人村怎么走。郁闷我怎么到这儿了,告知一般人都在庙那边沿大路走,建议我回去。也隐隐说了下往前也能过去,不过还是说最好回去。谢过后,坐下,考虑着,真要回去么。

后来想,向前,如果可以向前,何必要选择回头呢。此时中午一点钟。

因为觉得,沿路走太远,看到了块坟地貌似能翻过去,就穿着荆棘往上。。

徒步离岛外 露营无人村

想着,如果翻过这里可能就是荒村了。。

后来发现,想多了,翻不过去了。只能下来。
只能下去沿着大路走了,心里反而清明好多,虽然不知道还有多远。路上总会遇到一些不该传播的东西,大家注意就好。

转过一个弯儿,就是又是大海了。

走到这儿,我想,无人村会不是是前面水库下面的地儿,有点像。但好像又不太像,是的话从这里不远,庙那边总不近。
继续走着。

徒步离岛外 露营无人村

期间看到有山洞,但是洞口一阵腐烂的味道,就不敢再想着进去看看了。

最终在走到拐角,右边是刚才水库下的海湾,左边也看到海的时候,在左边也隐隐看到了些房子,还有些荒芜。。心里一直衡量着,无人村是左边还是右边。。最后想着,应该是左边。就这样走了下去。

又是小路,从开始上山时渴望着小路,到后来在小路无路的荆棘里找路,现在看到小路就有点不愿下去了。

徒步离岛外 露营无人村

判断对了,下面就是荒村。
千辛万苦终看到。

下来不太容易,路放佛很长。此时包里的水也只剩下三分之一了。慢慢的靠近房子,发现有一家还有人住,后来一位奶奶听到声响,走了出来,给奶奶问路,前面指着,奶奶的话听不太懂,就往前走指着,原来攻略上说荒村是住了两家人,卖水的。就问奶奶这人卖水不,指着手里的瓶子,奶奶摇头,后来突然招呼我进去,明白是接家里的水。果然奶奶用舀了满满一瓢水给我,接过倒满瓶子,然后又喝掉大半,奶奶又重新舀满给我,接过灌满。

之后奶奶送我出来,指着边上的小路,这是一条鲜有人走的路,因为在荒村的另外一边,估计外人除了走错路的我,没人会再走吧。

最后离绿色的荒村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