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骑行川藏线

摄影是一门学问,我对摄影没有太多的研究.拍出一幅好的作品要有一个安静的心,一双智慧的眼.同一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拍出不同的效果,我想我也应该学点摄影技术再来一部单反了.
新都桥镇前的这一段,是多少摄影师梦寐以求的摄影天堂。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清澈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静的吃草,再没有比这更美的地方了,相信每一个到这里的人都会深深地迷恋上这里的。
手机拍摄新都桥风景,大半天在藏区这样的美景里走,审美疲劳.

成子骑行川藏线
今天就住宿新都桥了.

成子骑行川藏线(四) 只为年华老去不会鄙视自己

7月25号骑行第八天,昨晚住宿在了相克宗村贡嘎旅社,相克宗是一个藏族村落,早上早饭是暖暖的酥油茶加青稞面馒头.
今天要翻两座海拔4千米以上大山:剪子湾山和卡子拉山,为积聚能量多吃了一些,三个馒头安慰自己的胃.吃三个馒头翻越两座山,应该不成问题吧?
贡嘎旅社的餐厅,典型的藏式风格。一边用餐一边也就参观了藏族的家具。

成子骑行川藏线
昨天在雨里骑行4个多小时,想想都心塞 ,到了3000公里的路牌前,几近崩溃,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了.雨中的我是如此的憔悴,从未如此累过,从未啊,呜呜.
昨晚住宿的地方贡嗄客栈,大家享用了酥油茶和青稞酒,老板很好客.

五人小分队连续骑行7天,没有象样的休整,付哥上火,感冒了,吃了两天药没有多少好转,感觉病情时好时坏,扛不住了,今天葛哥陪他搭车直接到理塘输液治疗.我知道付哥心里一定很难受,他曾经一个人单骑从乌海到雅安行程二千多公里 ,现在因为病情被迫放弃这段草原天路的骑行,他心里一定不是滋味.

成子骑行川藏线
其实我的体力也透支为零,一摸自行车就全身疼,有两个方案一是在相克宗村休整一天,二是能骑动的先走,病号搭车走.我们执行了第二个方案,两人搭车走,三人骑行.
拖着疲惫的身影再一次踏上征途,回头望望相克宗是一个很美丽的村子,因骑行者众多而兴起的一个藏族小村落,庄户人家不多。

张总体力好和唐总走到了前面,由于昨天在雨中行进近5个小时,我被淋成的狗,体力严重透支已经跟不上他们的节奏了.
我的嗓子又开始疼了,外加姥姥的口腔溃疡,骑一步喘三喘.

成子骑行川藏线
路上有很多骑友,他们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在川藏线上见证自己的青春,我二十,三十岁的时光哪里去了?路上有称呼我大哥的,更多的称呼我为大叔.大叔真是爬不动这要命的剪子湾山了.
这只是今天爬的第一个坡啊,已经浑身虚汗,剪子弯山的十八弯,会把我的腰压弯。

累的时候就停下来看看路两边的风景,山上的花儿开烂了,像是薰衣草。紫色的花开遍了山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