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骑行川藏线

轻轻地我骑着单车走了,正如我骑着单车来,我拍一拍车座,不带走一片云彩。

成子骑行川藏线 (八)愿亲人身体健康

8月3号川藏线骑行第17天。 清晨,在客栈里一楼藏族同胞的诵经声中醒来。藏经的半吟半唱听起来很有韵律。据说,有些经文本身并没有特定的意义,只是不表示任何意义的生辟字放在一起,诵经的过程断杂念,灭烦恼,看破,放下,以期心清净。晨起的第一件事诵经,一定是有一颗虔诚之心的,也许藏族同胞日日如此吧,晨起应有一颗向善的心,用经文净化心灵,心清净了,对待身边人和事的心态就平和了。
心平气和,再急的事慢慢说,慢慢来,朋友圈里这样的心灵猪汤很多,有时某段文字也曾让人怦然心动,起点涟漪,之后回归平静。许是悟性太差了吧。
悟道在《楞严》,成佛在《法华》,大成者据说有七朝天子福,九代状元才。

成子骑行川藏线

沉睡了一夜的然乌小镇又热闹了起来。 晨曦初露,半遮半掩,如梦似幻,湖光,山色,怡人;饭店,街上到处都是等待出发的骑友。天空飘着白云,无雨微晴。
你若无雨,我便安好。你若飘雨,我便想家。

想起了好朋友三哥早些年最爱唱的歌,送给初见的然乌湖: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离别的滋味这样凄凉,这时候忽然间感觉象一只迷途糕羊……,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我不会答应你离开我身边……,在不知不觉中泪已成行……,”好伤感的一首歌,那时三哥总能演绎的让人思绪乱飞。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刚参加工作的我没心没肺的活着,感觉时光很富裕,糟蹋着日子,身边有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每天混在一起,在迷惘的路边玩耍,那样的日子过了有三,四年的样子,后来各自成家,再后来各忙各的,再再后来很多人失联了,只是偶尔能听到他或者她的一点零星的消息。有些人和事经历过就鲜活的留在了记忆里。总是特别怀念那段没良心的时光。有时那些生命里擦肩的朋友会在梦里出现。那时我有一个亲切的绰号:六子。当年的那个六子已经远去,光阴已不再回来。
走吧,落叶吹进山谷,歌声却没有归宿。

成子骑行川藏线
刚出了然乌小镇,美丽的然乌湖下游就呈现在眼前,在晨光的照耀下,如素妆少女一般,美不胜收。
想你时你在天边念你时你在眼前。然乌湖的美,定格在心间,用了心的那种。

我没有进入你的景,你住进了我的心。

成子骑行川藏线
刚才的景象个美女,骑行一段路现在的景象个好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