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骑行川藏线

当地藏民心中的神山盔甲山,雪山顶形状酷似壮士出征时穿的盔甲。

天上的云彩格外的美。

成子骑行川藏线
约摸一个多小时烂路过后,来到一片风景秀丽的地区,大家亲切的称为微缩版的东方小瑞士,风景极美,车停路边赏景,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藏族小男孩跑过来动手翻我的驮包,让我很反感。征得工作人员的允许后,我把自行车推进了景区。

这美景让我这个北方人痴迷,竖个大拇指,美丽指数五颗心。我的眼晴是很挑剔的,但是到了这里,我愿以45度角方向,仰视这大自然的馈赠。

你想象的自然有多美,自然就会以更美的姿态展示给你。

成子骑行川藏线
累了,可以在凉亭下就坐,享一片树荫,点一杯咖啡,略加少许糖,苦乐相伴,慢慢品味,于是白云,蓝天,雪山,草地就温暖了全身,天上人间大抵也如此吧。

K4000公里的路碑被踩在了脚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比海洋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广阔的是人的胸怀。”

波密到了,我以川藏线骑行以来个人最优秀的成绩,骑完了这一节,许是然乌湖美景的动力。波密县城的入口处,有一门楼,藏王故里,才疏学浅,不知哪一位藏王故乡是波密,让我对波密充满了神秘感

成子骑行川藏线
曾一起从理塘出来的山东的一位大学生,电话为我预定了悠游道国际青年旅舍,在那个别致的,驴味十足的旅舍,我结识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途搭游玩的大学生雨霖霖,波密休整的一天里我们共同走过,有幸聆听了他很多途搭中有趣的故事。下期详述。
波密一词藏语音译,会让人想起“般若波罗密多”~~智慧彼岸。我在此岸,彼岸向往,人能到,心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