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骑行川藏线

帕隆藏布江横穿波密,给城市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8月5日,骑行第十九天,从波密出发,318 国道在修路,走了40公里的烂路,好不辛苦。 那四十多公里的烂路,简直可以说是破路,那一段骑行,怎一个“颠”字了得。
一同骑行的有一位山东老哥,很浓重的山东口音,枣庄人,这个地方会让人想起台儿庄战役。
昨天都在悠游道青旅下塌时,听说了山东老哥在下怒江72拐时摔伤了腰,坚持骑行 ,在波密买了瓶正红花油止痛.
山东老哥修车很专业,烂路上骑行,他的链子异响,居然用截链器修好了链子,准专业级别啊,山东老哥说,他的自行车已陪伴他骑行了5万多公里,也算是骑行前辈了。山东老哥尽管腰部 受伤还是骑的飞快 半路失联了 。
我的链子可不能出问题,不然就歇菜了 。

成子骑行川藏线

路边有卖水果的藏民,买些水果补充水份,藏族小姑娘很可爱,很乖,合了张影。

骑行到 318界牌4072千米处有些疲惫,看到 一户藏族农庄,打消了继续骑行的念头,就在此处住宿吧。此地偏僻,没有饭店,凑乎吃了桶泡面,旅店里有几位工人,山上有几十人在修电力基站,他们负责后勤工作。浓重的四川普通话,和他们交流,很费体力,除了工人,只有我一人住宿。在后山知了的鸣叫声和屋前山泉水的哗哗声中入睡,当然偶尔也有零星的汽车经过.一觉到天亮,现在睡觉的功夫已是上层,就是给一个铁枕头,一挨上,就会呼呼大睡,呵呵,睡的香才能行的远.

8月6日骑行第二十天早晨6点多醒来,晨曦微露,无雨

成子骑行川藏线
没有饭馆 早餐还得自己解决了,开水冲一杯奶粉,一张大饼,一个胡萝卜,半根黄瓜,我也是佩服我的食欲了,早上能吃一张大饼.吃饱了骑行才会有劲。
前面的路笼罩在云雾中。有很多的乌鸦,也有看不到身影的小鸟在林间歌唱。
清晨在路上行驶,两边是原始森林。一人一车,几匹马。一个人骑行可以孤单的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