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深圳出发-环海南全岛-走沿边公路-进滇藏线 - 梦断于大理

早上一觉醒来已是7:30了。着急的想出发。结果一看外面,下雨了。无奈又回房间睡下。好不容易等到8:30没下雨了。赶快收拾东西出发。
在村里吃过早餐,猪杂粉8元。在小雨中上路了。
路面很湿滑,空气很清新。周围的群山都在云雾中。一路根本就没有汽车。出门就是10KM的上坡,无奈只得骑啊。推着走太慢。在今天的推车过程中二条腿都被脚踏碰伤了。后面慢慢发现,上坡用1-2档,1-1档还真能骑。爬坡还真得用1-1档啊。好不容易骑完,走完这10公里。接下来又是9KM下坡。一路滑下去。在一木材检查站问明前面的一公里处有一小店可以吃东西。一会就骑到了,买了一罐啤酒3元。一个方便面5元。一个什么饮料。就这个什么饮料,明天有罪受了。4元。一个水2元。
这些路段已很少有人。住家的地方也很少人,基本无人经商。这家也是很简陋的那种。基本看不出是做生意卖东西。
问了一下前面多远才能有卖东西的地方,他们说还要走15公里。
出发又是5公里的上坡。而且在修路。到处塌方。到处有落石。坚持爬吧。然后一路下坡到那梨村。买水2元。
进那梨村吃午饭蛋炒饭10元。住40元。晚餐西红柿蛋饭10元。啤酒3.5元。
今天的路上,已很少能随时买到水或其它补给了。路上一度差点断水。大热天断水,那就真走不了了。于是,买了一个大的水壶,明天多带些水。买1.5升大水壶13元。
从今天开始,明白了什么叫一个人的路。整整一天,公路上基本无汽车,只有极少的摩托车飞过。很多人都说,注意抢劫的。人家都摩托了,还抢骑自行车的你。别个忙着走那啥都忙不停,还来关心你身上带的几百元人民币?放心好了,这路上基本无人理你。知道你很快就会没吃没喝的。怕你麻烦他,别人跑的飞快。
开支:40元+40元+13元=93元。
2015年6月22日于昆明在路上青旅

D33 6月1日那梨村-爱店镇 73.11KM

那梨,那雷,那花,那这个,那那个,就成了当地的名字,这也太有特色了。
昨天到那梨时是下午三点,在这村的路边只有二家饭店,其中一家在装修,其实是关门修房子。只有到唯一的一家吃饭了。
下午三点就在这里停留,是因前面走了的小刘提醒我,那梨过去就是上坡,路难走,坡又长,如果我下午到那梨后,仍然继续前进,由于我已把帐篷等都快递回家了,那就一定会走很长的夜路。
到峒中镇那天的夜路记忆犹新,还是不走的好。所以,早早就在那梨停下了。第二天再走。

今天一大早就醒了,那梨村的早晨,日照金山。

来那梨的路上一路没有找到吃的,也没有找到买水的地方。我带的水越来越少了,只有小半瓶了。
问木材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开水,带眼镜的老同志确认了他们那里办公用的暖水瓶,确实没有了。我又再问,那有没有有自来水呢?他一听这话就哈哈大笑,明白了我的担心,他说,不怕的。不怕的。我们喝的水就是这里的河水。河里的水是可以喝的。不怕。他这一说,我也就放心了。长距离的上坡,又是大热天,水的消耗是很快的。我原以为,我的二个水壳300ML的水壶够用了,其实是不够的。不过,他们这的山泉水确实很好。一看那山就是人上不去的山,但是那山上有水流下来,这水当然能喝了。尽管能喝,不到万不得矣我是不会喝的。出门在外,还是稍稍注意一下为好。以上是补充昨日的内容。

吃过早餐,一出村就上了沿边公路,清晨的沿边路。根本就没车。

好吧,出门就爬坡。那不是上坡5KM,是上陡坡。加了一个陡字。细节决定成败啊。这是今天的第一个,我相信还有……

看起来象平路,其实还是坡。注意路面,这就是坑爹的碎石路面。

2222公里了。

那梨那赖……那……那……很多。还是碎石路面。还是坡,还得用力骑。

中午这样的村落,基本无人经商。也意味着我得挨肚子饿。

原来印象中的老少边穷。现在,看看,这么偏的地方都有车有房……无语。别个比我们富啊。还是这里混好啊,路又好,空气好,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好。压力基本没有,老婆孩子热炕头。哦,这里没有炕……。呵呵。走进他们家一看,家里的智能家电一个不少,高清电视,洗衣机等等,全是现在流行款的……我不尽暗想,钱那里来的呢?当然,我狭隘了。这里出药材,广西药材多。还有这条沿边路真的为老百姓开通了治富的道路,路上的摩托车很多。男的也有,女的也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