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深圳出发-环海南全岛-走沿边公路-进滇藏线 - 梦断于大理

忘记说了,全是碎石路。说来全是泪。

又是那,那马。到越南很近,才4KM。到爱店很远。27KM。我今天要到爱店。多好听的名字…………

这最后27公里不知咋骑过来的。到了。想象中的爱店是很有气势的一个边境小镇,结果,真的很小很小。不象它的名字。

爱店的月亮。看着月亮,楞了一下,突然一下,想家了。

晚餐。通菜+米饭。好象是10元吧。

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6点半就装好车,旅店老板给我说,前面很长的路都没有吃饭的地方,要我吃饱了再走。
于是,在对面的小店吃早餐,唉,还是粉。5元。出发时已是6:45了。
一路都很平顺,清晨也很凉快,坡也不大。很快就到了那赖村。买了一支健力宝2.5元。一支水2元。休息了一会又出发。
可能是今天前面太赶了,那些不大的坡,其实也是坡啊。结果,腿部用力不当,现在一遇上坡,腿部肌肉就酸痛的要命。根本就没法骑了。
骑的当天根本不懂,以为是喝的昨天的饮料什么的不对。其实都不是,是爬坡太用力的后果。现在根本就骑不动了。一遇到坡就只能推。很快就中午了。走一段歇一段,酸痛的感觉真的难受死了。快到板烂镇时,有一小村叫停松。在那里喝了啤酒3.5元。四个小蛋糕2元。看了老板家里虽然乱了点,但却很现代化。一点不落后。想想这里可是边境地区啊。这里的富足超过我的想象。国家真的国富民强了。一直到下午三点,在板烂镇才吃午饭。吃的米粉7元。只有米粉,没有选择的。骑车是强劳力活,米粉管用么?买了大瓶水3元。
在板烂镇吃了米粉,人还是没劲。(其实就是爬坡太用力,用伤了。当时不明白,现在在昆明写这回忆时,我已很明白自己当时用力不当。就是看了别人的所谓的冲坡理论,一味的猛骑所致。直到在凭祥遇到了老李,一个八年的老骑友,向他请教以后,我才明白。)一上坡,稍一用力就酸痛难忍,一路得推车。心想明天爱店一定得休息一天。现在写这游记时,对于当时骑行为什么那么辛苦,已经有了深刻的认识。一是骑行上坡方法不对,二是自行车前后轮轮轴档太死。骑友们,注意检查你的前后轮是否真的灵活。下坡溜坡是不是越溜越快,我当时的情况是,越溜越慢。最后要踩几脚才能又溜一会儿。
坚持走到那何超市。买了阿萨姆奶茶4元。这店是一小年青人开的。就在路边。喝完后看了会电视中的谢娜那个疯子。开心多了。再次上路前,超市那男孩给我说,还有15KM到爱店。要我把口罩带好。前面灰大。结果我没有听进去。没有做防尘措施,吃了一路的灰。这次上路轻松多了。一般的坡也能骑上去了。看来状态是恢复了。
离爱店还有5KM时,灰越来越大,都看不到人了。无奈,只得慢慢骑。到爱店后,找了一宾馆住下。40元。条件很好。肩痛,外出买药买凉茶。
开支:药24元+凉茶12元+吃饭10元+40元   加路上的开支共116元。

2015年6月22日昆明在路上青旅
更新啊楼主
广木 发表于 2016-9-4 12:29 下午16:30快到澄迈时,在一天桥下休息,查了一下海口的青旅。并订好了床位。看了一下地图上的距离,还有 ... ...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但是一段高速也不骑行好像不完美(其他地方自行车根本上不了高速,这成了海南的特色),希望你提个建议,骑行那一二段高速稍微安全点,今年冬季我也去海南骑行。
  • 广木 不建议上高速。按你自己的计划来。海南真得值得你去骑行。很美。怎么走都是美的,都会有收获。很多人,总觉得该怎样骑怎样走才完美,其实随心就好。你要的是一份自由,一份感动,一份美。我的骑行基本无计划,都是头 ... 2016-9-16 15:13
nulook 发表于 2016-9-13 19:44 更新啊楼主

在老家过节。节后继续更新。祝节日快乐。
随缘2015 发表于 2016-9-14 08:41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但是一段高速也不骑行好像不完美(其他地方自行车根本上不了高速,这成了海南的特色) ... ...

不建议上高速。按你自己的计划来。海南真得值得你去骑行。很美。怎么走都是美的,都会有收获。很多人,总觉得该怎样骑怎样走才完美,其实随心就好。你要的是一份自由,一份感动,一份美。我的骑行基本无计划,都是头天晚上看地图看别人游记,第二天就出发。我收获了我说的那三样。我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