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初识南疆---游荡在新疆之南的15个日日夜夜(完结)

库车县——

库车属于阿克苏地区,是古代的龟兹王国,进入库车就等于进入南疆范围了,我也算走上丝绸之路的重镇。
新疆著名的独库公路,就是从北疆的独山子,翻越天山,到南疆库车的这一段,据说可以穿越四季,这次时间来不及了,明年国庆左右,准备徒步那拉提草原到库车的这一段精华,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约起来啊!

库车火车站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出口的一位特警帅到没盆友!我其实不是那么花痴的,只想问一下停车场在哪里,结果一抬头就被惊艳了……差点忘记问什么了。

与同伴们汇合,入住库车扎巴依客栈。库车旅游的人并不多,大多数只做为中转站,客栈非常少,而且都在新区,老城是没有青旅的,所幸这才保存了库车的原汁原味。
  • rush1984 如果要走独库的话,,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与交通部门的通知,,那里说下雪就下雪,,而且很大,,说不定什么时间就封路了,,,不确定性很大 2017-6-9 13:38
  • 风惊竹 库车边上的招待所 也还不错···为了走独库公路 我在那里住了6天··· 2016-10-7 14:17
cathy佐佴 发表于 2016-9-27 14:08 写在前面的话:在南疆,如果只为了看风景,那么很有可能你每天都在路上,一整天都在车上。 ...

吃货游南疆!先赞一个
休整休整,看太阳还挂着,一看时间已经快21点了……sorry啊,忘记有时差了哈哈哈~拖上同屋的小伙伴,一行四人浩浩荡荡往老城前进,接下来是流口水时间!!!

先赞一个
不仅美味,还很便宜,我们四个人晚餐只花了51块大洋,烤羊肉串是用馕包裹着羊肉吃,看老板正在串肉呢,这肉多的,一串就能吃饱!我还是硬塞了好几串,因为太好吃啦~~吃完又逛了旁边的乌恰夜市,进去都要安检,里面是各种水果和小吃、酸奶,还有小超市和药店,除了我们四个人,其他都是少数民族同胞,微笑,再微笑。

除了羊肉串,还有个像肠子一样的素食也很好吃,还有烤蛋、烤包子,还有几种我叫不出名字,其实是没听懂~~酸奶5块钱一大碗,四个人分足够。

水果按公斤称,10块钱买了两大袋子,那小个小个的桃子真甜,满满的桃香,估计正好是这里吃桃的时节吧。

以前的我从来不吃羊肉,现在,呵呵,餐餐无羊肉不欢啊~吃饱喝足,看月亮去喽~

真心不要以为我就只是个吃货,我也知道库车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啦,库车大寺、库车王府、太阳岛、恰恰湖、魔鬼林…哦后面这几个其实都在沙雅,看胡杨的啦,我现在也不想去,就只想在库车大寺周围转转,库车大寺是新疆第二大清真寺,位于老城区,第一的当然是喀什的艾提尕尔。

库车老城真的就是老城,房子老,住的也是老人居多,都是维族还有其他族居民,一路走过,除了在大寺外面看到一两个游客外,基本上没有汉族人。老城里面空了很多房子,每间房子上都有二维码,有住户名字和房屋状态,管理非常严格。我们一路逛去,遇到的老人小孩都是微笑再微笑。

这大饼这么大,楼主吃不消我来帮你咬一口O(∩_∩)O哈哈~
  库车王府到大寺这一段走得很有feel,沿着王府外墙触摸历史的痕迹,还遇到刚放学的小朋友们,很热情的跟我们讲汉语,配合我们拍照,美丽的小脸蛋们~~

• 金刚宝石 13年一个人在南疆逛时,在库车王府门口看到大门斜对面的派出所,有几十人把大门给围了,凑热闹看了一会儿,拍了2PP闪人...... 2016-9-29 23:10
  • 恋空acho 那个女孩好漂亮 2016-9-29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