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挑战人生新高度

下撤到雪线以下,已经很疲惫,稍作休息,喝了保温瓶里的热水,吃了点东西,才慢慢恢复了点体力,卸掉雪地装备,换上登山杖,便继续下山。

下撤到碎石滩时,云层又逐渐散开,此景构成的图片,必然是最美的。

挑战人生新高度
蓝色房顶的大本营清晰可见,近在眼前,却一直从上午10点走到了下午2点。

下午2点多,终于撤回大本营了,成功登顶的众人都在涂鸦,我也在床旁涂一个,由于体力、高反等种种原因没有登顶的,只好在一旁望洋兴叹。

在大本营休整后3点半左右出发,一路回到了哈巴村,到向导家已是傍晚7点,此时膝盖和屁股很疼,裸露部分也被高海拔紫外线烤得生疼。

挑战人生新高度

最后来张盘山公路上看到的哈巴雪山,远望山顶,真不敢想象10多个小时前我居然站在上面!至此,哈巴登顶之旅结束,当属勇敢者的游戏!
还想说一点,无论多危险、多刺激的户外运动,一定要珍爱生命,装备一定要齐全,每一步的判断一定要准确,因为还有你的家人,你的爱人,你的朋友在期待你归来。成功归来后,与媳妇的爱情仿佛又更增加了一步,因为一起经历过的登顶,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怀念!
附录,给想去的朋友一个参考:
1、关于时间:哈巴登顶一般第一天上午从2600米左右的哈巴村出发,最好头天就要抵达村子,在这里住一晚,上午出发下午3点半左右可以抵达海拔4100米左右的大本营,大本营也需要住一晚,如果体力好的话可以到5公里外的黑海一探美景,但来回需要4、5个小时,为了保存第二天登顶的体力,不建议前往,第二天一早2点起床,3点出发,依体力不同9点到12点之间登顶,12点前务必返回,否则雪地将会非常危险,3点左右可返回大本营,体力透支者可选择继续在大本营留宿,第二天下山,体力尚可者可选择即刻下山,傍晚7、8点即可回到哈巴村。
2、关于路线:哈巴村只有一条214国道,也即香格里拉东环线,由北向南,可从香格里拉出发前往,由南向北,需经过虎跳峡,从大理或丽江均可前往。
3、关于费用:向导每人200元左右/天,哈巴村住宿100-200,大本营住宿150左右,冰爪冰镐租金200左右,加上伙食等费用每人1000-2000不等。
4、关于装备:冲锋包30L左右、登山杖、冰镐、冰爪、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登山鞋、厚棉袜、雪镜(一定要有不然会雪盲)、头巾、防晒霜、防风保暖手套、保温瓶、一些零食、防风帽,以上为轻装上阵版,可根据需要增加。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精彩活动
祝贺登顶。
我们是哈巴山友了。
我是12年登顶的。
那时的雪非常多。
雪白
不错的片子,期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