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6-10-13 10:52

34楼没有广告了呀?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6-10-13 09:34

老哥,我就服你,没毛病,
我在写我的狼塔游记:https://bbs.8264.com/thread-5346367-1-1.html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6-10-13 13:22

谢谢管理员的支持!
砂砾! 发表于 2016-10-13 13:30

喜欢看你的游记,详细,详实,参考性强!

我们已经偏离主道,在我的带领下错误地攀爬上这个4680米的垭口。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我第一个到垭口平台,第一眼看去,是一块似乎经过人工踩踏的平台,非常平整,仔细一看,原来是岩羊踩踏而成的,石头被踩得非常光滑。平台海拔很高,快与对面的山峰持平。
我心想,如此平整的平台,肯定有路可以下去,走到热水垭口的主道上去。

我赶紧跑到平台的边沿一看,傻眼了,平台的尽头是一处悬断悬崖。而热水垭口的路却在悬崖下面的山谷里,热水垭口也在对面。
可是要走向主道,只有两种办法,一是直接从悬崖攀岩下去,二是走回头路,再走回主道上去。这个时候时间已经下午15:00多了,无论哪种方法都费时费力。前者可以缩短点时间,但风险大。后者没风险,但要多耗去1个多小时。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为了安全起见,我的意见是偏向原路返回,宁愿多花时间,也不愿意冒险。而稻草人执意要从悬崖上切下去,走到山谷。我放下大包去找路线,稻草人从悬崖的另一处找路。等我上来时,他已经背着包从悬崖左手靠悬崖山壁处下切到了一个平台上,直把我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喘。
       既然这里可以下去,我背起包,沿着稻草人的路线小心翼翼地下滑,也切到了稻草人的平台。我赶紧让稻草人去接后面的队友,我把包放下来,拿出扁带,也赶上去接后面的队友,幸好,大家都安全下切到平台。绷紧的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大家都专心走路去了,都忘记了拍照片,等他们都下到谷底后,百草用手机帮我在悬崖下面的平台给我拍一张背影。
那时候,我都还没从紧张中缓个劲来,高原上走这路线,很容易出问题啊,而我们半点问题也出不起。
我们就是从我头顶那悬崖上下来的。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下到谷底碎石坡上,总算安全了。
       而真正的热水垭口在这里呢。
       担心迷路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沿着明显的路迹走,等走到到有岔道的时候,选择往左斜上即可。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在这里还可以回头再头望一眼幺妹峰。

到达热水垭口,已经是17:00多了,而到热水沟营地还需要下降1300米,还有漫长的路在等着我们。

到热水垭口后,去热水沟营地的路有非常明显的痕迹。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我们在下山的路上,遇见一个来自成都的走反穿线路的大神,他原本和重庆的同伴一路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两人分开行走了,前者没等他,后者为了追前者,把帐篷食物等都丢了,一路狂追到这,如果遇见恶劣天气,后果不堪设想。

• lfk0 凌晨5点我在小冰湖睡觉呢,他在耙子桥沟某处,不知道当夜他帐篷里发生了什么情况丢失了什么东西,反正与我无关。。。 另外再次重申,卫星电话是我的。。。 2016-10-14 00:04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6-10-13 13:22

管理员,47楼又有恶意广告。

下热水垭口后,我们能看见对面耙子轿垭口,那近70度的陡坡就是我们明天要走的路线。百草和其他队友问,我们明天真的从对面的云层中翻越过去吗,我说如假包换。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乍一看,真的无法想象那几乎笔直的山架就是我们明天要翻的大山,如果你看了前人的帖子,就会确信,那红线所指的路线就是我们明天要走的路线。

下山的非常不好走,重心前移,整个重量全部顶在脚尖,坚硬的石头连同登山鞋把大拇指顶得钻心的疼。
      今天我们得走夜路了,这里基本没时差,与内地就相隔30分钟左右,19:00太阳全部洛山,19:30天空将全部黑暗下来。
       如果下午不是我带错路,浪费一个小时,也可以少走1小时的夜路。
       在我带错路的情况下,队友们都很宽容和理解,没有任何责怪我的意思,让我非常感动和感激。在路上,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比任何东西都重要,也是安全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行走和做事、做人一样,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必须冷静,欲速则不达。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总是有人问我,为什么如此执着行走。而我总是不知该如何回答,或许是自己真的不适应牌桌上的人生,也难适应酒桌上的生活。工作之余,总得有点爱好吧,遁入空门,却又是红尘中人;救世济难吧,有那心也没那能力。工作和生活,平淡和平凡,各色日子紧凑一起,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