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8264金牌游记]风雪漫漫鳌太路

去运动吧,带上你的音乐和啤酒,
去运动吧,带上你的远方和心情,
去运动吧,带上你所有的欢愉,
去感受所有的好与不好,
那汗水流逝的忧伤,未曾远离你,
那奔涌而出的寂寞,如天边的夕阳,
给每一个路过的人一个微笑,
告诉他我的快乐,
给每一个锅碗瓢盆添加上食物,
告诉它我的心满意足,
给每一个柔软一个拥抱,
告诉它我的思念,
给每一个幻想加上一个涟漪,
让它知道我的心动。

• 勍苏南
  • 瘦马

佛说,来生美好,只渡有缘,因因果果,皆在此生善念,去忍受所有的不平,
神说,苦修德行,给你平安喜乐,此生无执念,
本性说,去放纵吧,去追寻刹那间芳华,打开篱笆,有新天地,
萨特们说,存在皆苦,污秽相随,生活在别处,
众生说,匆匆,如白驹过隙,欢乐在一秒中永恒,
神佛皆无情,不识人间苦,大风吹。
[8264金牌游记]风雪漫漫鳌太路

初步计划此线路是大约四月初,打算今年完成几个宁夏周边的经典线路。五一走个五湖连穿,因为就是三天假,七月放五天假很想去年宝穿越一次,看看无边的风景,奈何有事,留下遗憾待以后吧,八月底友人极力邀约我参加丹巴吉林50KM沙漠越野跑测线,各种心动啊,巨大的沙丘,侧目的刀锋,奋力的奔跑,不虚此行。九月初,友友们约起三峰连登,这算是贺兰山里的顶级重装线路吧,用时三天,岩画进去,上敖包,砂锅州,鹿架台,大雨冲坏了岩画本来就依稀可辨的小道,下撤有点勉强了,最后有哈拉乌绕了一圈出来,驴友们都懂的,不解释了。迎来了金秋十一,也迎来了我的久违的鳌太之行,各种准备完成,GPS,手机轨迹,食物的准备,就等着好天气了,天随人愿,我,骆驼,格格巫,山风四人如约鳌太,梦开始的地方~~

鳌太第一天
早六点半太白县某宾馆醒来,吃完早点,开车沿着眉太线到加油站处塘口村,不远处就是秀才家,人声鼎沸,很热闹的样子,有吃早餐的,有买气罐的,大瓶40,小瓶20,住宿送早餐,还有免费专车,当然,是拖拉机,改装的很有特色,包放中间,人站两旁,突突就走了,到达山脚下,开始行走,此时约九点半,海拔大约1700,回望太白县,笼罩在云雾中,一派仙境范,山路路迹明显,沿途一路都能碰见全国各地驴友,空气中湿度挺大,道路湿滑,爬升剧烈,汗水刷刷往下淌,不过风景不错,在林间小径间穿行,青山绿水,黄的红的树叶,五彩缤纷。
听说鳌太线垃圾遍地,到了2800营地感受到了,一地的生活废物,看着触目惊心,到2900营地,这里是一个挺大的高山草垫,景色上佳,个人觉得这是鳌太线路最美的一处,此后基本就是与大石为伍。这个时候开始飘起零星雨点,爬升一阵化作小冰雹落下,奇奇怪怪的天气,只好加速前行,今天的目标是3200之盆景园营地,地名倒也贴切,低矮的树木神似盆景,长势千姿百态,造型乱七八糟,有的像阿猫阿狗,有的獐头鼠目,有的面目狰狞,不一而足。下午四点到达
,扎好帐篷以后,雨加冰雹倾盆而下,我们这人品,好的简直没话说。
雨停以后,烧水做饭,吃饱喝足,灌好开水,开始小酌,和全国各地驴友吹了一会牛逼以后,钻被窝,看着满天星河,感觉人生是如此美好,晚九点上来一伙驴友,乱哄哄开始吵吵嚷嚷,大约十一点安静了,就此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