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我被欺瞒过,
也被疼爱过。

我失去过,也拥有过。

我被磕的头破血流,
在黑夜里靠着大树紧闭双目。

天亮了,

• 金沙江5699
  • Alexrain
  • 瘦马
  • Alexrain 多谢精彩图文分享! 2016-10-12 21:51
  • 小米- 点击上方“米粒踪迹”让我追寻你的踪迹! ——————————[序]—————————— 两年前我听人说起大东山,觉得自己不可能完成。一年前我曾请求人带我去大东,由于体力不济,再次错过。一个月前是中秋 ... 2016-10-11 14:26

——————————[序]——————————

两年前我听人说起大东山,觉得自己不可能完成。

一年前我曾请求人带我去大东,由于体力不济,再次错过。
一个月前是中秋佳节与伙伴一起在HK塔门岛赏月露营,迟迟不能定下国庆的计划。
一周前我还没有决定国庆要去哪里
……

因工作原因,于9月25号接到任务,1-3号要派往清远。何不在工作结束后去大东山看看。之前带队的经验都是走自己熟悉的路线,陌生的线路,我宁愿独自去冒险也不能搭上别人。因此不敢发帖召集人,最终某些因果关系,荣幸有两位伙伴一起同行,后面我会介绍他两。

就这样因为无知,所以无畏,去往了大东山。

——————————[大东山介绍]——————————

大东山地处广东省连州市东北部,属南岭山脉广义莽山的一部分,地理地貌主要由中生代燕山期花岗岩侵入的穹隆体构成,绝大部分为粗、中晶的花岗岩,坡度多在25°以上。山体高峻,沟壑陡削,山峦密布,溪流湍急,落差大,水系峡谷支流较多。拥有雾海、奇峰、古松、秀木、温泉、瀑布等等秀丽天然景色。大东山保护区年平均温度15。5℃,年平均降雨量1638mm,集中在3~8月,年均有雾日达148天,盛吹东南风。

——————————[正文]——————————

文\图:辰兮

大东山,你可以很古朴,也可以很现代。

百年历史人文围绕,现代温泉酒店把你梳妆。

大东山,可以很黄,也可以很暴力。

那残缺的石块,形态各异。面目狰狞。

那陡峭的悬崖,惊险重重。心惊胆战。

大东山,你可以很丑,也可以很温柔。

那破败的枯木树立在天地间,即孤独又骄傲。

那涓涓的流水,沉淀了历史也沉淀了山河。

大东山,来啊!互相伤害啊!

出发前,无准备。

只在户外助手里面下载了三条轨迹,最后决定走东岳行宫线。
原计划:大岭村-东岳行宫-石笋岭-杀人坪-大坑瀑布。

查找坐车路线以及东岳行宫的历史,直到30号已经前往清远忙工作上的事情,都没有好好的研究攻略。心想:实在不行就原路返回下撤。

山就在那里,人在就好。

这也就是最坏的打算了。即使我如此的不靠谱,两位伙伴也给我充分的信任。在此非常感谢你们:叶叶,旅途!

人物介绍:
按照国际惯例,女一号先出场。

叶叶:之前受了点小伤,封山一年,还是戒不掉的隐,听到我说大东山。1-3号在HK数月亮的她,三号从HK回到深圳再连夜赶到清远与我汇合。

男一号:
旅途:在西藏无人区浪了一圈之后准备回深圳。在火车上问我国庆计划,我说大东山。然后……大包小包坐了三天两夜的火车到广州不回去休息,转高铁到清远,在高铁站等叶叶一个多小时后于清远与我汇合。

至于我,辰兮,也有人叫我小米:
这里就不介绍了。
我在米粒踪迹等你。(公众号:milizongji)

上合影
大东山丨来啊!互相伤害啊!

因为有了你们的信任,才有了我们一路的平安,更多了很多的奇遇。

10月4日  晴  关键词:顺风车、徒搭、夜行、水源。
幸运指数:★★★★★★★

行车路线:清远-阳山-西江镇
徒搭路线:西江-龙塘
徒步路线:龙塘-东岳行宫

非常顺利的找到户外店购买气罐,早餐后。我们返回住地。看了看手机,依然没有滴滴顺风车接我们的单,准备搭车去阳山县的准备了。
我们三个人一共有6个包。除去个人登山包外。我还有一个单反腰包。旅途另外有两袋待寄存的物资。就这样我们像逃难一样在电梯间被人鄙视后,去往长途汽车站。
此时手机传来铃声,有人愿意顺我们,五分钟之内赶到。这消息简直是太棒了。由于昨晚吹牛太晚,上车后不久他两在后座已经进入浅度睡眠。而我拿着薄薄一张纸,打印出来的寥寥几行文字研究潦草的攻略。然后拿出手机查地图跟司机沟通路线。同时也要寻找旅途多余的物资存放处。道路异常的畅通,在国庆期间这是恩赐。路上非常顺利,而且欣赏到了奇特的地貌,类似桂林山水。这美,把睡在后座的两位都惊醒了。

到达西江镇,司机人很好,答应在镇上等待我们采购物资,并寄存行李。我跟旅途在菜市场快速的按计划采购。

看到一间餐馆,此时已接近13:00点。决定午餐,也顺便请司机吃个饭,愿意送我们去村子。还是应该感谢的。

找了间小饭馆坐下,恰巧对面就是邮局,于是把行李顺利的寄存。而此时有了变故。司机试探着跟我商量,说不送我们去村子了,要我们到镇上自己找车。我查了下地图,到村子也不过6公里。见他人好,就答应了。于是他来不及吃午餐,就匆匆忙忙的去接下一个订单。

我们三人风卷残云。饭菜的味道特别原汁原味,份量充足最后还打包了一盒鸡肉。吃饱喝足准备行路,不想包车去村子,也许是冒险心理在作祟吧!大家一致决定先走走看。然而情况并不乐观,询问路人的结果都说很远,看到一辆三轮车给钱他都不愿意送我们。

此时有点暴晒,一路的大卡车来回穿梭不断。尘土飞扬,走路也要多留个心眼,因为弯道较多,道路不宽。我在开玩笑说想求搭车,也许是这种欲望并不强烈,所以我们提着半瓶可乐徒步了将近一小时,到达一个拐弯处,看到前方有拐不尽的上坡路,终于承认,这下完蛋了,真要走估计到天黑都无法到达登山口。而此时刚好有两车相会在减速让车,我鬼神般的驱使招了招手。

既然停了,我的天呐!
他!特!么!的!既!然!停!了!

当时内心真的在呐喊啊!徒搭不是只有318才会出现的吗?我们顺利上了车,果真,坐车就坐了将近半小时,这坑爹的导航,估计十公里都不止。司机在车上问了我一个问题,我至今无法回答,他问:你们去爬山,山上有什么?

反!正!我!是!没!有!答!案!

我一路看着轨迹行车,车直接开到龙塘村登山口,此时已经16:00了,还是决定上山。大不了走段夜路。于是徒步正式开始。

眼前的这座山脚已经招到了严重破坏,被采矿挖的面目全非。不禁有些心疼。喝完最后一口可乐,开干!

大东山丨来啊!互相伤害啊!

一到登山口就是个大坑,不是形容词,是形象词。真有一个大坑,爬过大坑就开始穿茅草密林。由于当时没来的及带袖套,手臂被割的生疼。于休息的时候赶紧带上袖套。此时太阳不再猛烈。

渐渐的,夕阳-日落-夜色-星空。

夕阳西下之时,日落像圆盘,把远处的山印的层次分明,被染成了橙色。眼帘前显现出一副山水画。
日落之后,我们看到了一块大石壁,拍照留念,想入非非,如果在此玩速降那也是没SEI了。

已是深秋,不到19:00点,已经天黑,必须拿灯。好在此时路况比较成熟,已经踏在了有百年历史沉淀的石板台阶上。猜想台阶应该是当时为通往东岳行宫而建。沿路的爬升,没有一点缓冲机会,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两旁树干环抱,夜里山风把叶子吹的呼呼直响,成了我们天然挡风的屏障。视野稍微开阔地,仰头看见一轮弯月与漫天繁星,一道银河若隐若现。当再次攀爬到一个小山顶,已经是漆黑的夜,能看到底下采矿工居住简易房里的星星灯火与远处镇子的灯火通明。但任何光辉都比不上这漫天星空。

前方底下山谷,也就是我们今晚的扎营地点了。前辈的轨迹显示山谷是一个补水点。有水就可以扎营。原计划就是如此,只是比预计的要晚了将近两小时。

水源确实是有,但是很脏,上面浮着一层污垢,浑浊看不到底。周围被人扔的三三两两的垃圾,还有一个新鲜的烟盒。于是轻装希望能够寻得另一处水源,同时也找一平地安下两顶帐篷。绕了一大圈平地就在水源侧后方,而此处也是唯一的水源,应该是属于沼泽的渗出的地下水,安定下来想想,毕竟还是有水可用,总比没有强。于是分工合作。我跟叶叶扎营,旅途修整水源。挖出了一条小沟渠,水可以流动,清理周围的垃圾。过滤后基本可以饮用。

打包上来的鸡肉给我们提高了不少效率。营地之前应该是有人生过明火,还被扔了一口不锈钢的煮锅,用来垫平放炉头刚刚好,而且是360°包围的挡风板,唯一遗憾的是,挡风板有点矮。我们搭配的特别简单。但是吃的非常满足。芹菜炒鸡肉,脱水蔬菜汤,腊肠饭,姜糖水。这都是户外的经典做法了。

吃饱喝足,今天实际没走多少路,不到5小时。所以也不觉得累,看着星空,聊聊心事。很快已经是深夜子时,商量明早睡到自然醒,而这个自然醒给我们后续带来了“多么痛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