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一个人的狼塔 超虐腐败游 水镜 2016年10月13日晨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18 11:28

有一定道理,但感觉你还是有点偏执!我也经常aa组队的,在我的队伍里只要是一起出行的,不管啥原因,都会不离不弃的,无论如何都会将他带出来的,哪怕觉得这个人有各种毛病和问题,但那是以后会不会再和他一起玩的事情,这次必须安全同行,可是前提是我们都是熟人,都是一个地方的,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也曾经和几位朋友摩行西藏,第4天时,我感觉因为年龄问题,总比别人慢半拍,朋友们在有意无意的照顾我,虽然没有表露出不满,但我自己感觉的出来,觉得大家好不容易攒假出来玩一次,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让大家不能尽情的铁马驰骋,不能尽情的跑,我不能太自私,不能耽搁大家,人家没有必要和义务迁就我,我便直接告诉大家,为了玩好,我一个人走了,有事电话联系。就这样,我几乎是一个人跑完了预定的路线,安全到家,大家也都玩的很开心1
  • shuijing0611 我理解你说的,我也是为了不给别人找麻烦,所以自己在追队伍,到了我出山,我也没有责怪领队,只是和他关系最好的队员说了,以后不会和他走了。而领队出山后还不觉得自己扔队员是错误的,后来我们理念不同我就退了群 ... 2016-10-18 13:01
一路长歌11 发表于 2016-10-18 11:52

我理解你说的,我也是为了不给别人找麻烦,所以自己在追队伍,到了我出山,我也没有责怪领队,只是和他关系最好的队员说了,以后不会和他走了。而领队出山后还不觉得自己扔队员是错误的,后来我们理念不同我就退了群。我在月下门写了这篇游记之后,他发了个还原真相,歪曲事实,偷换概念,然后说我体力不行,是不入流的队员,对我多次诋毁,对一个品德有问题的领队,我觉得发到8426上应该也没有错。
  • rush1984 遇到类似情况,aa领队基本都这德行!!! 玩户外正好2年,,总结出几个aa的“小秘密”(熟人之间的除外),那些aa领队的要么以aa名义挣钱,要么是图名(为了以后活动挣钱);还有的担心自己水平不够,不敢单独玩,就 ... 2016-11-21 22:21
  • shuijing0611 每个人在户外中都会遇到状况,既然是一个户外队就是一个集体,对于一个集体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因为今天是别人出现问题,明天可能就是你自己,今天你抛弃了别人,明天被抛弃的就是你,团队的协同 ... 2016-10-18 13:11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18 13:01

每个人在户外中都会遇到状况,既然是一个户外队就是一个集体,对于一个集体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因为今天是别人出现问题,明天可能就是你自己,今天你抛弃了别人,明天被抛弃的就是你,团队的协同合作并不是说说而已,并不是所有路线都是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我对户外团队的理解是这样的,也许不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但我的观点就应该像三剑客一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通过全队的合力去完成计划,不抛弃不放弃。
  • rush1984 说得好,100个赞!!!刚玩户外的时候,老驴们教导说,不能指望别人,要自己照顾自己云云,,,当时听了心里挺不是滋味,好像出来玩就是为了占别人便宜似的。。。不过还是颠覆了自己没玩户外前对集体活动的认知,以为 ... 2016-11-21 22:51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13 17:32 本来一直不想去狼塔的,很多次朋友组队都放弃了,因为讨厌过冰河,呵呵。这次听说狼塔可能明年要被开发,为  ...

看了月下门的纯文字版,现在看到了图,脑补的场景变成的现实,震撼!
园园小毛驴 发表于 2016-10-20 12:38

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14 15:46

首先,你既然不相信领队,为什么要去?尤其是狼塔这种虐线;其次,既然决定参加了,为什么不自己做好功课?从你的文字中可以看出,你对狼塔线路可以说是知之甚少,这样做不光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队友的不负责;另外,无论你重复多少遍你体力没问题,但你确实拖了队伍的后腿,拿包重(为什么不听队友劝告丢掉一部分东西)和脚受伤(走狼塔居然穿了双没有磨合过的新鞋,你这还真不是笑话,是奇葩)做为理由,不成立!有句话叫做:没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儿。另外感觉你太墨迹,屡次迟到或比别人晚出发,你有想过队友在寒风中等你(尤其是在垭口),是顶着多大的痛苦和潜在的危险吗?别总抱怨领队或队友,你这次能走出来,全凭运气(尤其是最后一天,试想牧民们要是提前一天迁移了,会是什么后果?),只想对你说:户外绝不能靠运气,运气总有用完的那一天!!!
  • shuijing0611 大家好,我是一个人的狼塔的作者水镜,看了猛哥发的转帖,有很多人是连我游记都没仔细看过的,就开始谩骂,仔细一看名字,大部分是月下门就开始骂的。一个人的狼塔是以我每日的备忘录加上描述来写的,写游记就是为了 ... 2016-10-20 17:26
tonnyx 发表于 2016-10-20 16:00

大家好,我是一个人的狼塔的作者水镜,看了猛哥发的转帖,有很多人是连我游记都没仔细看过的,就开始谩骂,仔细一看名字,大部分是月下门就开始骂的。一个人的狼塔是以我每日的备忘录加上描述来写的,写游记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吸取教训,增加经验,所以我力求还原事情的过程,你在我的游记中看到了多少错误?
1、做为一名驴友,他第一次的登山活动,是有一双合适的登山鞋,其次是根据所走路程选择舒适的背包,然后是添置其他装备。我有一双迪卡侬的高腰防水登山靴,迪卡侬的鞋其他还好,但防滑能力比较差,在狼塔这种大斜坡的路途中,我不敢穿。lowa重装登山靴是我4月从亚马逊海淘的,由于是头层牛皮非常热,一直放在衣柜中,在走狼塔前没有磨合是很不应该出现的失误。我以前一直穿低腰登山鞋对重装靴的知识了解不足,鞋带没有系紧,在上坡时没有影响,下坡就会磨脚,最后导致脚磨破了皮。在宿营时将脚晾凉,第二天贴上创口贴,过几天就会没事了,但我过水时弄湿了登山鞋而选择直接过水,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物理降温的作用,但湿鞋行走更容易起脚泡,后来加重了伤势。狼塔C线以碎石为主,更加大了脚部的磨损,最后我以通过穿两双袜子的方法,来避免更大的磨损。在出山到宾馆后我的脚浮肿,这其实是脚部的静脉曲张,通过少走路多修养就可以自动恢复,如果用热水泡脚效果会更好,但一定要让脚的伤口结痂后才能进行。
2、选择了阿式登山就应该永远靠自己,而我只下载了C+V的轨迹,并没有下载其它线路的轨迹,更没有下载新疆本地的离线地图,这是严重的准备不足。这两年都顺风顺水,却忽视了忘了一句话,户外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3、选择领队和队友很重要,而我因为时间吻合,就和自己不熟悉的领队活动,队里更没有可以一起的熟悉队友,这是很严重的错误。AA重装,不仅是费用AA,还有责任AA、风险AA,领队在明知道后面有队员追队,不等全体队员到齐就投票更改路书上的扎营地点,这是不负责任的,而事后歪曲事实、偷换概念,以我体力不行、已交给比我慢一天行程的新疆树队等理由,极力推脱责任,这已经违反了户外精神,是伪AA的作风。
       以上是我总结的三点错误,还有很多错误,等待读者自己去发现。
关于包重的说明:本人狼塔前体重140斤,按体重除以三的计算方法,背包合理重量是46斤以下,正确使用登山杖可以将膝盖磨损减小75%,佩戴软护膝帮助大腿和小腿肌肉加紧髌骨。不超过55斤是我根据领队9天半的路书确定的,白杨沟达坂由于肩带对劲动脉血管造成压迫,导致出现高反预兆是我没有考虑到的,最后只能先慢慢适应来磨达坂,对领队下撤建议,以我当时的情况是不需要的,因为我放慢速度是在适应环境。
关于食品物资的说明:本人食品物资是根据领队路书制定的食谱,晚饭每顿增加5%的量来应对突发情况。水镜从小是体育特长生,高中是半体校的游泳专业,所以学习过人体解剖,人体保健等课程,对膳食的搭配和体力恢复很重视,对于长线重装完全轻量化是不可取的,方便食品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外国的食品中不会有什么压缩饼干、方便面,而是蜂蜜、果酱、自制的杏仁干果等混合能量棒等食品,吃完后体重反而上升。
关于装备说明:在本次路途中本人大量使用分装瓶、分装袋,手动真空压缩袋等产品,对于1公斤重的护身腰带是防人大于防狼,新疆本地人是可以佩戴管制dao具的。单反在绿湖照了60张,新疆的日照太强,单反和手机照相区别不大。工兵铲是领队他们确定的公用物资,由我提供,说是为了挖排水沟,最后又成为我非要自己带的了。睡袋其他人带的是-15度,我带了-20的天石睡袋,羽绒服羽绒裤、抓绒手套、抓绒帽子,全都带齐,防止强降雪天气造成失温。
关于出狼塔砍价问题:在荒郊野地,独自一人的情况下,让牧民觉得你身上有巨资是非常危险的,2000我兜里也没有现金,1000其实不高,但我当时不知道新疆骑马一天是1000元,按洛克线的马价出,500已经是高价了,而且牧民不会因为500块就把你干掉。
关于事假问题:去年走洛克线本人把国企的工作辞掉了,3万的年终奖和过节费也不要了,因为到新公司还没有1年,所以出来只能请事假。
      最后我要说的是果果的游记我认真看了,是一篇非常好的游记,希望真正的驴友不要只抓错误,而能提高自己的经验,最后谢谢大家观看此帖。
  • 30001abc 多总结经验教训,也许才能走得更长远吧。AA户外还是应该多沟通吧,毕竟在海拔4000+的地方,每个人的判断和情绪不是说能控制就能控制的,而且AA领队的地位很尴尬,队员经常不服领队,却又不沟通,有些事情就会发展到不 ... 2016-11-20 12:46
  • shuijing0611 这是我在绿野发的说明贴,还在审核中,希望大家将帖子当游记看,因为这本身就是游记,天下户外是一家。 2016-10-20 17:32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20 17:26

时光倾斜 发表于 2016-10-17 16:21

好的!我不想跟商业团,自己组队的话不认识路咋办呀?
  • rush1984 为什么不跟商业队走呢?探险家们不但需要当地向导,还要当地的马匹、背负,甚至厨师等各种协助,,,根据自身条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才是正道,,, 2016-11-21 22:57
  • 时光倾斜 想自己组队走,那就要过路线关,这也是户外活动的一项基本功。 记得2011年走狼c,我研究路线就花了半年多的时间。 2016-10-24 08:34

首先你要找和自己体能差不多的队员,第二最好其中一个队员是新疆本地人,第三队员之间要磨合过,如果你想当领队或组织者那你需要多看游记、多看帖子,因为狼塔最美在6、7月份,而水最大的季节是在6-9月,所以建议5月或9月下旬以后去狼塔,相对危险会少些,而组队去的人会比较多,轨迹找不到路,你可以问问别的队,根据你们的体能确定行程和天数,最好留出天应对突发情况,狼塔的危险在于雨后的大斜坡和过水时被水冲走,因此要带不容易断、质量好的登山杖和安全绳、挂扣、辅助绳等,做好安全措施。然后就是联系好交通,去狼塔袋车辆,如果雇马还要联系好马帮,这些你在网上应该都能找到,多读帖子,多学心得,制定好下撤计划,还要失散后的集合计划,最好带卫星电话和手持机,下好地图和轨迹。
  • rush1984 跟当地商业队是最佳选择,实在没有才退而求次aa队,,,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各项赛事水平最高的都是职业联赛,,业余(aa)队说自己水平如何如何牛逼,,谁信啊。。。如同脑筋急转弯的简单道理,,在户外被颠 ... 2016-11-21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