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
随着最后一批焉耆狼塔队员的离开,本次狼塔活动在通向乌鲁木齐的车厢中伴随着一帮因没有车餐而向列车员索购他们工作餐的狼狈而逐渐消殆。如同天平一般彻底倾斜泄涌,不要说珍重、不要说再见,而我说的再见狼塔,则并不是再也不见,而是后会有期。我相信这个"我们"再次来的时候,一定是有着许多辛酸故事的,这段路程有很多下车点,很难有人自始自终可以陪你走完。当陪你的人选择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要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时有时无会有人问我在带队近100次中有过哪些虐线和失败的线路……我不假思索的回忆起枸杞岛、巨龙顶,还有狼塔……虐心和虐身,只是意境不同罢了……一切是感觉,并不需要长篇大论来修饰。还狼塔一个心愿,在于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很多的信任出现了裂隙,很多的裂隙变成了疑虑,很多的疑虑开始了哀伤,很多的哀伤坍塌为废墟,那些娇负,换取,更转,承袭,给予,我们摧毁的急速,也给予我们修复的缓慢,亦或者是无法修复……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想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比如我的亲人、朋友、向导、司机等等。而最感谢的人,便莫过于狼塔的这些队员,你们帮助我,帮助鑫驴完成了最艰巨的任务:走出狼塔,还一个完整的你送归家人。我想,应该没有比这更成功的……

9月28日
隨著烏魯木齊第一批工作人員的提前到達,酒店房間分配、氣罐採購、馬幫和司機的聯絡及最後確定队员的到达集合点……因单位琐事和家中至亲病重,无法提早抽身的我每天得到财务惠惠、装备总管鸟哥和未来的鑫驴之星-长弓各种活动信息及安排确认,心中不免欣慰不已。

9月29日
21:30,双双姐和我乘坐的航班慢慢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看着这片西域大地的灯光“黯淡”,不禁回忆起每一次的到来。不是所有的情绪都要告诉别人,说出来也未必比不说好。
最后一次行前会在22:00开始,鸟哥和惠惠姐帮我准备好了晚饭,意识到自己已经迟到后便直接上了12楼,第一次看清了原本只在脑海中存有印象的全员。简单介绍了线路和分配组长后,看到仍有没有雨衣和充足保暖衣物的队员,顿时感觉食欲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烈……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晚上回到房间,冲上无人机、新进的一批三防对讲机等电子设备。同室友第4组组长忙东忙西,和我又一次去采购了一些干果和羊肉。虽然之后的几次忙东忙西把我辛苦运进来的8包干果分给不同的女生,越俎代庖,毫无意义……这也并不能掩盖这位体力超强的组长行程中暖意的顷流涌现。凌晨2点,入睡……连续两周的每晚同点入眠没有让今晚的倦意来的更猛烈一点,也是……毕竟这是狼塔,好梦的念念碎变成了好运!

9月30日
8点多,12楼的厨房向导已经到位,各位队员也用完早餐。
8:35 三部车辆到位,再次检查完自己的装备后,大家搬上自己的行李,整装待发……
汉庭酒店,是我们在乌鲁木齐的合作酒店,每一次出行都在伴随前台服务员的微笑中短暂离开。或许是我们彼此间已经默许了这种出行,这只是其中一次而已,并不是我们的唯一一次殊荣,我相信是的。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方舟把最前面的位置留给了我,在灯红酒绿的城市中最尊重的礼遇在此刻却是最诚恳的信任。中间是小路、老田。也是我最不熟悉的几位队员,一路聊天……在进山前吃了最后一顿大盘鸡,应该是2盘,带了2个蔬菜,我买的单,才150……还打了包……
翻过国道后,很快进入山道,天山山脉呈现在眼前,我拿出右腿口袋的望远镜,看着远边的天气……

15:10 车辆到达徒步点,在等待15分钟后哈撒克牧民-巴哈提汗骑着一匹马牵着另一匹马迎着下坡而下。向导北陌带着大部队先行前往,我和长弓留着帮马装托运的包。半小时后,我们两也开始追大部队。慢慢的,长弓超到了前面,我还在慢慢找状态,今年第一次重装加上昨晚刚下飞机,还有点不适应。我让鸟哥在前,长弓在中,可不到半小时,却追上了后队的七八人,不禁心中怀疑起本次狼塔队伍的体力……可能是第一天吧……慢慢赶……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走在最前面的是忙东忙西,老田和林中小路,似乎整个狼塔的前队都被他们包了,当然,还有被我遏制住在中队不能随心所欲超到最前面的长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