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大桥上正好有摄影展。这几天这种公共的摄影展在俄罗斯并不少见,而且路人流连忘返,可见当地民众对于艺术类的展览还是颇感兴趣。

地铁里的歌剧舞台演出广告。在俄国,看芭蕾舞、音乐剧等文艺演出是人们的一大休闲娱乐方式,他们从小被家里人培养带来各种剧院场所观看演出,也渐渐的培养了他们的审美以及艺术细胞,并将此习惯一直延续下去。
反观国内的地铁广告,艺术类不是最新上映的电影,就是某个流行歌手的演唱会,与这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在红场区附近游览,晚上的话会在莫斯科地铁站逛逛。。
主要包括了:红场、列宁墓、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地铁。
在俄罗斯旅行,特别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座大城市,很容易会有种景点打卡式的旅游体验,因为今天确实都较为集中且独立,其实每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也都基本如此。。作为我们相对陌生的地方,基本上也只能往这些景点奔去。。

一大早出门阳光明媚,这是本次俄罗斯行程仅有的两个晴空万里的上午,光线照射在身上使得5月的莫斯科也不那么让人感到寒冷。当时的自己还不知道,接下来的几乎绝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要与阴天为伴。。
在路上偶遇他们的道路施工人员,必须来个合照哦~!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我们从地铁站列宁图书馆下车,发现这里走到红场区还需要十多分钟。。此时优先经过的是亚历山大花园。它就处于克林姆林宫红墙外,花园里中满了各种花卉,百花齐放。早上九点多的时候,这里还没什么人哦。

「无名烈士墓」

无名烈士墓就在亚历山大花园里面,靠近红场的入口处。它建成于1967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夕,用深红色大理石保存起来。陵墓上陈设着钢盔和军旗的青铜雕塑,每天会有站岗哨兵在此守候,而墓前的火焰熊熊燃烧,几十年来生生不息,保卫着那些勇敢的灵魂。
陵墓是无法靠太近的,只能远远观赏,而此处又是游客最容易聚集的地方,大家熙熙攘攘的经过,或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