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前面开始进入火焰山地区……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车外温度已经上升到了42度……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火红的火焰山,在蓝天下分外耀眼——火焰山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高达摄氏47.8度,地表最高温度高达摄氏70度以上,沙窝里可烤熟鸡蛋。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此时,室外温度已高达45度,打开车门就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好像进入了火炉一样,头顶的太阳照得人头皮发麻,似乎整个人都要燃烧起来了……
    悟空!赶快去找铁扇公主借来芭蕉扇,把这火山扇灭吧,为师都快热得受不了了!!……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你这猴头!就知道东张西望,也不去给为师想办法!真是热死我也……
    这是非之地不可久留,我们照了两张相,赶快开车溜之大吉……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我们驾车穿过吐鲁番市,没有在此停留,这地方实在是太热了,继续前行……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天山脚下美丽的达坂城——想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达板城的姑娘》……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穿过乌鲁木齐市,直接开往石河子……

石河子市,就是当年王震率领的部队进驻新疆,组建起了建设兵团后开垦农场,创造了人进沙退的世界奇迹,现已发展成为新疆比较繁华的城市,被誉为小上海戈壁明珠人居环境改善良好城市
    我们入住石河子市华瑞宾馆……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第七天(7月15日):石河子——克拉玛依市245公里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呵呵,我们的车成了房车!行李物品,水果食品等等,因为一路奔波,每晚住宿都不在同一个城市,我们便在车后座拉手上牵一根绳子,没干的衣服就凉在上面。真的体会到车体宽大的好处——!

进入克拉玛依,照例是全体人员下车接受检查再通过——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在临近克拉玛依的公路两旁,到处可见这种抽取石油的“磕头机”,真不愧是“油城”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