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西藏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我们的新疆之行至此已行驶4000余公里,一路非常顺畅,从没遇到过堵车,锐界车也相当的给力,稳稳当当,任意驰骋……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旅途……
    在高山,
    在雪域,
    在森林,
    在峡谷,
    在草原,
    在沙漠,
    我们一路相持……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
    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美丽的克拉玛依,是沙漠中的一颗明珠!在茫茫戈壁之中,有这样一个漂亮洁净的城市,真是让人惊叹!我们在城市花园之中徜徉,流连忘返……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克拉玛依河是从400公里外的额尔齐斯河引入的一条人工河,2000年建成。甘甜的河水极大的改善了克拉玛依恶劣的生态环境,使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著名的诗人艾青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下放到克拉玛依改造,写下了著名的诗歌《克拉玛依》——
        最荒凉的地方,却有最大的能量,
        最深的地层,喷涌最宝贵的溶液,
        最沉默的战士,有最坚强的心,
        克拉玛依,你是沙漠的美人。
      在克拉玛依河畔,建了一座艾青先生的雕像,以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克拉玛依河全长8.51公里,穿城而过,以桥多而著称,河道上有20座形状各异、姿态万千的桥梁,堪称世界一绝!它的夜景美妙绝伦、桥梁姿态万千,与清澈的河水、绿草茵茵的植被交相辉映,让游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我们入住正天华夏大酒店……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这里的美食让人回味无穷——这家店的新疆大盘鸡真是绝了!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他们的作息时间是:上午10:00到14:00,下午16:00到20:00,和我们相差两个小时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这是为了纪念克拉玛依河通水而建的雕塑《水来了》

正好遇到了这个区域的广场文化活动——各民族的同胞各显特色……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夜幕下的克拉玛依河……
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第八天(7月16日):克拉玛依——喀纳斯458公里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从克拉玛依出发一路往北,车行约一百公里,我们前往乌尔禾魔鬼城。在道路两旁,是成片的农作物,有棉花、玉米、向日葵等等,少则上百亩,多则上千亩,让我们惊叹不已!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

魔鬼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经过长期风蚀而形成的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壮观的奇特景观。在大自然鬼斧神工长期作用下,形成的砂岩奇异形体,举目眺望,俨然是一座城堡巍然屹立于戈壁大漠之中。它们似亭台楼阁,似城廊街道,似罗刹宝殿,各种景象,千姿百态,形成了一个梦幻般的迷宫世界,各种各样的造景地貌琳琅满目,惟妙惟肖。西行两万里——单车二人走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