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UU的随笔之:新疆,半脊峰,西藏,洛克线

从去年新疆回来开始,一直就不愿提及写游记的事情,感觉无从下笔,码字需要心能好好的沉下来,但恰恰近两年始终很浮躁,总想快速的结束如今的状态,但是却在放不下中被逼得一步

又一步让自己更加紧张,哪怕身不由己,但依然要去做。想逃离,却又被漩涡卷得越来越高。

终于有一天发现,记忆水平已经让我回忆不起去年究竟走过哪些地方的时候我开始紧张,那些记忆与过程是支撑着我还能抗击高强度状态的最大动力,所以,我把这两年,过去的,现在的,比较琐碎的图片从新整理出来,做个记录吧。

游记,我实在是写不出来,虽然最近每天吃两颗核桃,但是也记不起来很多的细节,所以,就随便写写感受吧。

之一,了解自己,自从14年四姑娘回来后,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体能,不管是登顶最后的下撤还是穿越垭口后的下撤,我都会感觉已经耗尽所有,最后都需要凭借清茶在我身边才能到达目的地,包括四姑娘,半脊峰,最后我都拖在了队伍的后面。四姑娘是重装下山在带冰的石块上面行走,半脊峰穿着偏小的高山靴陡坡下撤,洛克线过水路吃力,后来实践中得出结论,我,不管是攀登还是行走,耐力不足,臂力很弱,后面如果需要强度更大的线路,必须加强耐力训练,臂力训练。2014-2016,3年,我总共唯一的锻炼,也就是加起来一共跑了不到20天的步,吃老本对我已经行不通。

之二,关于户外,这些年,虐线,腐败线,都有尝试,总结,还是喜欢走走看看的方式,坐车确实不适合我,每一个地方,用脚步是最好的接近她的距离,最美的风景总会在车到不了的另一端。有人说户外,是找寻另一个自己,或者是超越自己,有人说户外,是看更好的风景,拍更美的照片。我却说,户外是另一个江湖,生活里,平淡如水,户外里,我们彼此却能侠胆豪情共生死,没有真正户外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共饮一壶水,共牵一根绳的患难,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回想起在山涧,高喊:亚亚...对面的某处:唉...,没有哪个声音更让人高兴和激动,今年的5月,坐在商业队安排的大巴里,我也是突然眼眶一热,那刻,多么的想我的小伙伴们啊,如果身边的是他们,该多好,这5年,我们一年一约,像一群恋人,又像是几名侠客,我们吃过野果,睡过牛棚,登过雪山,趟过河,捡过石头,逃过票,9个人共吃过一碗泡面,我们这样的感情,述说着另一个武侠,这里没有刀光剑影,却有生死一线,这里没有敌人,却有一辈子的战友!

之三,关于登山,从四姑娘二峰的自主攀登到今年真正意义上的登山,虽然只是半脊峰这样的入门级攀登,但却让我有往更高处攀登的想法,怀着敬畏的心去朝圣吧,半脊,是我第一次参加商业登山,不用再为帐篷和吃的操心,也不用担心前面的路是怎样的危险,心里感觉挺踏实吧,并且深刻体会到喝水喝水再喝水对高反的重要性,也体会到吃东西很重要,是的,非常重要,哪怕吃不下,也一定要吃,我在洛克线过河前迅速吃了一块士力架后总算是能过去后非常非常有体会!回想起半脊下撤的时候没有吃能量胶而落在队伍后面而后悔不已!

之四,关于装备,不管是5000,4000,还是3000的海拨,有些小体会,行走过程中,不分季节,里面都是速干的,下面可外穿的速干裤,冷的时候直接套单冲裤,上面速干T恤,外面速干外套拉链开衫并且有帽子那种,背包里备抓绒,冲锋衣羽绒服,羽绒服也要有帽子的,根据情况添加,速干手套,速干帽就够,如果是攀登雪山,就在冲顶的当天,下面单冲裤里面套抓绒裤,戴加厚防水滑雪手套,平时速干手套足够,也方便拍照片拿吃的,登顶的凌晨,手指头非常非常冷,外面一定要很厚的手套,并且指头不停的活动,帽子要带厚点,却又不能太大的,不然头盔戴不上去。其他常规的双杖,雪套,护膝就不用说了。至于品牌或者各项指数,半脊我随便穿了一件面料背面刮胶的初步样衣,就上去了,因为雪线以上没有雨,只有雪,抗风性能任何冲锋衣不在话下,所以关于冲锋衣裤的选择,实测5000以上的指数在5000左右海拨足够,品牌不限,当然有能力买鸟的肯定首选鸟啊,这次上去看到处处都是鸟!看来国内还是呈现经济大好趋势的,羽绒服要足够厚,最好鹅绒,至于速干系列就更没有强求了,需要好看的买好看,需要品牌的买鸟牌,可能有人会说冲锋衣指数5000太小,要是穿越遇到大雨?大雨不穿雨衣难道还要亮骚?出去关键几样要买好,能买多好就多好,一是鞋子,二是包,三就是睡袋了,我们半脊的时候好尴尬,带的睡袋还没有四姑娘的多,抓绒没有带,就带了羽绒,而且还只是几百克的鹅绒,C3的夜里只能把能穿的都穿在身上才熬过去,还是经验不足啊,下次出行,先更换睡袋,再更换丑死了的雪套!

之五,关于安全,户外的安全事故每年都一桩接一桩,包括最近的,也就是我们才走的洛克线,9月底有人失踪,10月初有人遇难,我们当时也遇到另外一队的人差点挂掉,要是他们没有借到速效救心丸...,出行前,关键还是要认清自己,认清领队,认清身边人,没有十足的把握还是不要开始那一步。生命不仅仅是自己的,还是亲人的。我也要反省,就在9月,曾经两次一晃而过对生命结束的假设,月初,西藏羊湖边,月末,过那条河的时候.

之六,关键词语:微信,朋友圈,对于这方面,我感觉我是一名老人,我不喜欢微信,不喜欢刷朋友圈,对于我们的线路,经常5天,4天没有信号,刷不了,更多的时候随便用手机拍拍,发到朋友圈,小小的照片,看看也就看看,多年后,你还会去找当初拍下的某个难忘的时刻吗?有的时候手机里看着一片美好,传到电脑里恍然大悟,所以,我还是喜欢存到电脑里,好好的整理下,可供小怀恋半年,在世俗的日子里,还记得曾经的美好。

之六,这次的照片千奇百怪,地方杂,类型乱,拍摄器材也差异多,设备有诺基亚手机1020,尼康D800,尼康D5,半脊峰的照片有的是其他人的设备,拍摄人物,大部分我(UU)和清茶,也有小部分半脊峰的照片是队友以及协作拍摄。

可能我的有些看法极端,有的方法可能不适用任何人,我只是随便写写,大家也就随便看看,不必当真也不必较真。

先随便放几张,后面还有很多很多,没有耐心的就等我发完了再翻页就行:)

注:此贴不建议手机查看,我传的都是1200的大图哦!

新疆部分,点击进入...

半脊峰部分,点击进入...

西藏部分,点击进入...

洛克线部分,点击进入...

yxwyou 发表于 2016-10-26 23:07 从去年新疆回来开始,一直就不愿提及写游记的事情,感觉无从下笔,码字需要心能好好的沉下来,但恰恰近 ... ...

2015.10,新疆

十一北疆喀纳斯环线、伊犁行走计划

时间9月26日-10月11日

全程轻装,不露营。整个计划分成喀纳斯和伊犁两部分,时间不够的伙伴可以选择喀纳斯部分

D1:9月26日 乌鲁木齐集合,晚上乌鲁木齐-布尔津、哈巴河(卧铺班车)

或者乌鲁木齐-北屯(火车卧铺)

碾子沟客运站至布尔津、哈巴河 19:30分

乌鲁木齐-北屯 K9791 20:16 分

D2:9月27日 布尔津、哈巴河或者北屯包车白哈巴村

早上8点到达布尔津,布尔津是中国西部最美丽的县城,俄罗斯风格的西北小城。早餐后从布尔津乘车,途径哈巴河县,到达白哈巴村,全程包车。沿途欣赏雅丹地貌—五彩滩、新疆第一白桦林公园—哈巴河白桦林、阿尔泰山原始森林、中哈界河、边境线。傍晚拍摄白哈巴村黄昏美景。下午在白哈巴黄金大道采风。傍晚爬上村后的小山坡可以拍摄日落在哈萨克斯坦的那一方。

北屯到布尔津,包车白哈巴村,在哈巴河县城办理边防证,也可以选择在哈巴河县城坐到白哈巴的17:30分班车。夜宿哈巴河老村 永红山庄

D3:9月28日 白哈巴村

早上6:30-7点起床西边的观景台或者东边的山顶看日出,去界河看西北第一哨,闲逛,随拍,下午拍落日,晚上拍银河。夜宿白哈巴。

D4:9月29日
白哈巴—喀纳斯

早餐后前往喀纳斯,沿途经过白桦林、泰加林、喀纳斯原始森林草原。轻装徒步18公里,预计6个小时的徒步行程后到达喀纳斯景区。时间充裕可沿着木栈道近距离观赏喀纳斯湖的美丽。夜宿老村或者新村。

如果走的快,可以下午爬观鱼亭,下午顺光,最适合。

D5:9月30日
喀纳斯

早起去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等景点(可包车到神仙湾顺河边栈道徒步到卧龙湾再搭乘景区免费区间车)。下午乘区间车或者徒步前往观鱼亭,观赏喀纳斯湖全景、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如果前天去过了,坐区间车到喀纳斯湖边。剩下时间可以自己到村后的小溪洗衣服,过一次真正的原住民生活,或者在旅馆晒太阳发呆。夜宿喀纳斯或者到贾登峪

D6:10月1日
喀纳斯—贾登峪—禾木

早餐后从喀纳斯景区乘车前往贾登峪。到贾登峪后大家徒步前往“神的后花园”—禾木,沿途我们会经过白桦林、布拉勒汗桥、喀纳斯河大拐弯、半路客栈、两河汇合口、禾木河谷、禾木大桥。轻装徒步30公里预计傍晚到达禾木,可到观景台拍摄落日余晖下的禾木。夜宿禾木。

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如果想慢慢玩,可以考虑在中途半路客栈15349969747住宿。

D7:10月2日 禾木

早起到观景台拍摄禾木美丽的日出、禾木的炊烟袅袅;早餐后禾木河畔游玩、金黄的白桦林写生、扫村,这里拍摄元素很多,随便一个场景都是一幅优美的画卷。或者徒步美丽峰、美丽村。宿禾木

如果D6日在半路住宿,今日中午过后就可以到禾木。

D8:10月3日 禾木-布尔津(北屯)

早餐后包车或者区间车从贾登峪返回布尔津或者北屯,吃顿烧烤大餐,品尝烤野生鱼,狂饮一番酸奶,晚上卧铺汽车或者火车返回乌鲁木齐

或者晚上班车奎屯,开始伊犁行程

D9:10月4日 乌鲁木齐

时间急的伙伴准备回程,在周边逛逛,购物等。

去伊犁的伙伴两种选择,一是:回乌鲁木齐后租车,当天到赛里木湖,夜宿赛里木湖。二是奎屯班车伊宁,夜宿伊宁。

D10:10月5日 伊宁

一:租车方案:赛里木湖日出,后霍尔果斯口岸,霍城薰衣草基地,伊宁河日落

二:班车方案:包车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霍城薰衣草基地。

夜宿伊宁。

D11:10月6日 伊宁-那拉提

一:租车方案:沿G218到那拉提镇,近3百公里,预计5个小时。

二:班车方案:伊宁客运站直达那拉提(8:30),或者伊宁到新源县(8:30)再转那拉提镇。

下午进草原,空中草原和河谷草原。

夜宿那拉提草原

D12:10月7日 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中午动身前往巴音布鲁克。

一:租车方案:距离1百公里,2个多小时车程。

二:班车方案:那拉提镇可能有班车到巴音布鲁克,或者包车前往。

巴音布鲁克景区:天鹅湖和九曲十八弯。

夜宿巴音布鲁克鸿鹄

D13:10月8日 巴音布鲁克-新源或者乌鲁木齐

一:租车方案:顺独库公路穿越天山至奎屯后到乌鲁木齐。

二:班车方案:班车巴音布鲁克到新源县,新源卧铺班车回乌鲁木齐。

D14:10月9日 乌鲁木齐休整

伙伴们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返程,有时间的可以去附近景点游玩,如吐鲁番、天山等。

UU的随笔之:新疆,半脊峰,西藏,洛克线

新疆行,从左到右依次:UU,李一,焱冰,小熊,清茶,六壳,木头,亚亚,木偶

新疆行,从左到右依次:静姐,亚亚,清茶,木偶,焱冰,木头,李点点,小熊

其中UU,小熊,清茶,亚亚,木偶我们几个都是老战友了,这里就不介绍了,如果有兴趣可以看我贡嘎,以及四姑娘的帖子里对他们的介绍,反正他们几个是懂得起的。

这里说一下我们的新成员:

李点点,和我们以前的老成员曾老师有得一拼,少年老成如出一辙,微信群里几年好像只说过一句话,现实当中却又是无比逗逼的一名好同学,为我们新疆之旅增添了无数的笑果,尤其是和小熊相依相惜的日子里让我们从此又开始相信起了那啥...

焱冰,我们太熟了,出发之前已经约饭N次,带她出去,也是想着这次强度还不算大,虽是一名江南女子,却豪爽如北方女汉子,走到哪里都能和对方自来熟,这是我特别羡慕的一点,是我们队里的开心果哦

静姐,我始终觉得我们的队伍里,就她最有一份少女心,也有着重庆人的洒脱,也许正因为这些,她在后面的日子里能继续回到新疆开了一间客栈,让我们羡慕得口水一地

木头,算是我们队里的颜值担当,会酷会摆造型,今年本来可以一起走洛克的,可惜他一冲动提前定了去二峰的队伍,明年再约了

六壳,可以说他是一名文青吗,对于拍摄来说头头是道,很专业,构图,光线,角度都无比考究,经常我们闹腾着合影的时候,他在旁边钻研,所以老是合影里面缺了他

因为时间实在有点长,所以在新疆的那些日子里,我记忆里就残留的一些碎片。

除了各处美景,让人怀恋的有新疆的羊肉,那叫一个爽,还有魔鬼城附近的石头,我们每个人都捡了好多,最后由于太重,不得不丢弃了一些,另外就是为了逃票了,我们多翻了一个垭口,当远远的越过了收费站时比打了一场胜仗还来得畅快!手里一个个拿着打狗棍,欢天喜地,路上还捡了一人。

李点点与小熊

石头

成功越过垭口下撤

• 天蓬元帅
照片太多,我也只能按照图片顺序来了,具体图片是哪个地方好多已经回忆不起来,质量参差不齐,主要在记录全面嘛...

好混乱啊,老是发重,而且还删不掉,还是明天清醒的时候上传吧
一起走了七藏沟、贡嘎、四姑娘山、喀纳斯加伊犁,可惜今年工作缠身没有一起走洛克线。
木头点了个赞
留个脚印,等待更新
默默地支持一下啊……老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