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风情

最后一天,跑去越战博物馆,了解那段悲惨的历史。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国家,和平的环境对老百姓是最好的,战争是最残酷的,特别是内战,大多是为满足了某些政治人物的个人私欲,老百姓关心的是能不能幸福的生存下去,所以别老是拿人民的救星来说事:

• 转转连 顶一个,希希皮的老祖宗拼尽全力吼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2016-10-31 23:42
芹苴
       为湄公河三角洲里最大的城市。芹苴这个城市,一开始并没有在规划的行程内,偶然的一次浏览越南攻略,被仅有的几篇关于这里的游记所吸引,网上关于这里的游记少的出奇,脑子中残留以前电视上湄公河的一些画面很是吸引我,这里还是越南新娘的聚集地,据说很多都嫁到了台湾。采朗市场是湄公河三角洲最大的水上市场,也正是水上市场的一些照片,让我更加想来一躺,结果也确实让我觉的不枉此行。这里大部分人都不会讲英语,只好靠手语来交流了。在湄公河两边的一些小巷子里溜达,感觉他们的乡村很幽静,芹苴市有不少中国人开的店,他们都是早期从海南、福建、广东一带迁来的,可惜大多中国话早已忘记了!
小女孩看到生人过来,很羞涩的抱住妈妈的腿,又探出头来打探陌生的中国人:

越南。越风情
很真实的眼神,他们看出了我拍照并没有恶意:

可爱的越南男孩

越南女生在为家门口的莲雾绑袋子:

越南。越风情
中午的时候独自一人走在客栈周边的一条小路上,很舒服的幽静感,可能男人都出去打工了,这里大部分是女人,小孩,老人,路上遇到几个越南女生坐在小凳子上聊天,我远远的拍着她们,她们一阵嬉笑,待我走近,一致叫我跟这个女生拍照,一开始女生有点扭捏,我拿出了我的手机,给她看我这几天拍的照片,她终于站了出来。在很多人看来这张照片有点俗气感,其实我挺喜欢这张照片,它看起来不像是现代的照片。

几个工人的形象很像电视里我们八九十年代的工人的样子:

住的安平客栈是栋大别墅,就在湄公河河边,还带着一个几千平方的大花园,很是值得推荐。中午的时光,就躺在客栈的吊床上,透过阳光下的树叶,看着湄公河上的船来船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