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日记本里的巴黎小情歌

走到新桥,正赶上夕阳西下,觉得时间一切都刚刚好,没有计算,只有顺然。

偶然瞥见夕阳下的一对情侣,忍不住按下了快门,这样的场景在巴黎随处可见,但是夕阳下的他们还是美的那样纯粹,让我想起了《新桥恋人》的凌厉,冲动和激情,那是一场绝对的爱。一个人冬日的巴黎散步不仅没有孤独,反而顿生暖意。
日记本里的巴黎小情歌

[用散步的方式打开,巴黎]

在我的记忆里,巴黎的路标古着有富有神秘感,我总想用脚步丈量它所指向的一切Rue。在巴黎最初我一个人的日子里,我的交通工具只有两样:地铁和步行。更多滴是同步行的方式走街串巷,寻找巴黎的地标,我只有大致的方向,和一些重要的目的地,因为租用的wifi到了巴黎一直都不能使用,google派不上用场,但是也成就了我凭感官,随性行走的巴黎步履

一直流连于巴黎街边这样古着的印记
日记本里的巴黎小情歌

一直没弄明白是什么,看起来很像水龙头

西岱岛是位于塞纳河中央的一个小岛,面积不到两公顷。西岱(La Cite)在法语里是,是一个区域的意思。事实上,最初巴黎的城区,就是从西岱岛开始的。可以说西岱岛是巴黎的诞生地。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和圣礼拜堂、巴黎古监狱都坐落在这里

你想象不到这么辉煌明丽的建筑居然是监狱,它建于14世纪,原是法国皇家豪华寝宫,在14世纪末由一位总管(守门人)接管。在恐怖时期被用作监狱,且被认为是最残酷的监狱。此图是监狱侧面墙上的钟表,女神手中的物品,象征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