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10月31日,晴,重庆——成都
如果说相遇是缘——
那每一次重逢就是份。

在双桥沟川登协培训的时候,遇到了千画姐,沟口那一次相遇,让我们结下了不解的缘分。我们几个为数不多的女子住在一个宿舍,我和千画在8天的培训中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感慨她一个孩子都在读大学的人了,还来玩登山这种风险颇高的运动,而她也蛮喜欢我的洒脱不羁。于是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去了玄武,哈巴,5342。。。
   这次千画姐和我在成都再次相聚,然后第二天我们将乘车去沙德,进行十几天左右的贡嘎山地区动物植物调查,当然,还有一个主题是那玛峰

一天工资200块钱,饭钱自理,车费自理。也算是以贩养吸了,算了一下除开车费,估计就所剩无几了。如果不是为了爬山,估计也没有谁要去了,听上去高大上像科考一样。但是千画姐戏称其实就是去割草,拣粪,爬山,对此我呵呵了一下。然后把这次的行程定性为农民工进山搬砖。
      我们在成都住着萌萌哒的熊猫主题酒店。约了几个往日一起培训的同学吃吃喝喝,因为我们知道进山之后就要挥别平时舒适的生活了。

大致记录了一下那些天的行程:
11月2号:藤增沟-大冰子3700-5100M,往返7小时
11月3号:雅木里沟—4600-4900+,往返2小时
11月4号:热河沟3900M-5098M,往返6小时
11月5号:南山脊4650-4850M,横切地形,往返5小时
11月6号:上木居-王乡子沟3700M-4880M,往返7小时
11月7号:子梅村-巴王沟牛棚子,16公里,徒步7小时
11月14日:罗哎卖,3800-5000m,往返10小时
11月15日:莫西沟营地-子梅村,20公里,8小时
11月16日:子梅村-贡嘎寺,负重4小时
11月17日:贡嘎寺-那玛峰C1,3700-4750M,负重7小时
11月18日:那玛峰C1-那玛峰-那玛峰C1-贡嘎寺,18小时
11月19日:贡嘎寺-子梅村-草科,13公里,7小时

农民工集体照——美丽滴卓玛女神在前面

理松海子边的屌丝

那年,我们在双桥沟口的相遇

在成都萌萌哒的熊猫主题酒店。。。

• 蓦山
  • ykyzyk
  • 往从
  • pzwjs
  • 婷婷幽幽
  • chh_zhou
  • 花褂子
白日衣衫尽 发表于 2016-11-20 21:24 10月31日,晴,重庆——成都如果说相遇是缘——那每一次重逢就是份。 ...

占个沙发期待更新

期待更新哦

在成都的一顿丰盛的晚餐,张骞同学和波波同学请客的。每次在山里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时候,都无比怀念两位同学。55555555

11月1日,晴,成都——沙德——上木居

西出折多山——再遇贡布大叔
   从成都到康定并不近,从康定到沙德还要经过折多山垭口。   早上6.40的班车,然后按照国际惯例在二郎山附近堵个车。到了康定已经是下午2.30了。翻折多山的时候,我们饶有兴致的讨论着旁边露出山头的田海子,白海子,蛇海子山。千画姐对这一片山的了解,已经超过了很多人了。
      翻过了318国道的第一个高海拔垭口,其实也不记得到底过了多少次了,只是这次觉得意义比较特别,于是特地让班车司机停车我们在垭口合了个影。不过到了沙德镇上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负责这次项目的杨博士来接我们了,买了点必须品=我买的香烟N包+千画姐姐买的猪头肉+一箱子可乐。
      不过有点没想到的是,开车来的是子梅村的贡布大叔,去年我和小伙伴去那玛峰的时候就是住的贡布大叔家里,贡布大叔一见到我就把我认出来了,然后说了一句——这个厉害,走得起。貌似对于我走路的速度非常有印象?!!我勒个汗。。。
      到了上木居已经天黑了,一个提前到的队友南山同学炖的排骨迎接我们,明天进山,目的地,藤增沟。

两好姐妹折多山垭口的合影

沙德的街景

第二天进山的物资

坐等,LZ快点——
——下子梅村的贡布大叔
去年6月份去那玛峰的时候
贡嘎的十九天——记录我们在贡嘎山区做民工的日子

11月2日,晴,藤增沟——大冰子沟(5100m)
——因为爱上了山,便爱上了山上的精灵。

早上我们吃过早饭就乘摩托车出发了,藤增沟和上木居隔了一个山梁子,拍贡嘎山倒影的理松海子就是在去藤增沟的路上。

差不多坐了2个小时的摩托车,菊疼蛋碎时分终于到了位于藤增沟中部海拔4000m左右的营地。因为我以前没干过,所以今天跟着杨一起去了最远的大冰子沟,出发已经是11点30了,中间过条小河,11月份的天气让河水透心凉心飞扬了,直接就差点脚抽筋了。
    大冰子是沟往下走,我们从3900的位置开始上山,一路上遇到各种粪便,杨某人一路走一路教我做记录,一路给我讲解。走到第一个相机的时间是下午2点位置是4600m,我们要給相机更换电池和取内存卡回来,在相机里上千张照片。成群结队的岩羊,狼,狐狸,各种鸟,土拨鼠。。。当然最多的还是狼和岩羊还有狐狸。因为第一个相机位置不太对头,所以我们继续往上走,又取了位于4750m的第二个相机,但是老杨对于相机的位置很不满。于是最后我们爬上一个流石坡,上去大约5000的位置安装相机。后面下山已经天黑了,回去继续过那条小河,过了一半我脚都要冻抽筋了
,在中间的石头上把鞋子穿上去终于把河过了,脚已经冻得无知觉了。

晚上才发现我们居然没带肉进山,所以晚饭=土豆煮面条,唯一的油水来自于带的那一瓶老干妈,NND,不是说好了自己出钱买菜做饭么?杨那啥用得着这么抠么?油水这么欠奉,难道一个人一天的餐标才5块钱?

吃了饭和千画姐睡一个帐篷,聊到差不多11点才慢慢睡着。。
哈哈,第一次做视频,凑合看

捡粑粑的日子之——岩羊的粑粑贡嘎的十九天——记录我们在贡嘎山区做民工的日子

颇为像六味地黄丸的麝粑粑

长得颇为威武雄壮的狼粑粑

下午起云海了,但是无心去欣赏。。。。
贡嘎的十九天——记录我们在贡嘎山区做民工的日子

因为我们要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