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一直想买一个中等容量的背包,用来做3天左右的短期徒步露营
  正巧今年OSPREY推出了新的16款小鹰K38,感觉第一印象不错,从面料外观到背负版型外挂带各种细节设计感觉这应该是精品之作,而且看起来有些类似苍穹,并且我搜索到了不少的帖子,评价不错“一代经典街包” 我感觉买它来作为我的第一个背包,应该是很合适了,很符合我对中等包的要求。
  不过对我来说,小鹰38将近一千多块钱的价格就不是很适合我的经济状况了,再者我之前一直觉得小包没必要买个太贵,有背负可以背的就好,2百多的可以了。可是背包的确很重要,它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和体能的发挥,而且背包一旦出现问题,那很可能会导致我出现危险。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买个好包。决定以后,我心疼的从我那发育不良贫瘠的钱包里扣出钱来,网购了这款新款小鹰38
       (这段太虚,以后再改吧)
  “Kestrel小鹰自从诞生那天起,就注定了其不凡的命运,38L的容量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户外出行所需”这段话是OSPREY官网的宣传语
  这是小鹰38的官网图片,确实很漂亮

OSPREY经典的空景背板,不是很懂(好像是很厉害的背负设计)

不能和苍穹比,小鹰的空景要“迷你”一点

小鹰38据说可以升包到45升,虽然不明白它是怎么做到的,但这也是我选择它的一个重要原因,这很方便可以应对计划外的“意外”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登山杖随行系统确实特别方便,看图可能感觉会妨碍行走,但是实际使用中不会对行走造成妨碍,也是OSPREY的独特必备专利设计

遇到近几年都未曾发生的事情 断电,快写好的帖子没了......   先发上来图片,文字暂时不再写了
   我可能会用到论坛里大神帖子的一些图片,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会删掉。

新款小鹰38的面料·腰带·肩带,比较老款来说,面料升级更为耐磨耐刮擦·腰带更为厚实柔韧包裹性好·肩带升级的不只是加厚了肩带,肩带的曲线版型也更为符合人体。但是我现在更想尝试一下老款的小鹰38.比起新款增加的重量我更想让它轻一点小一点。

新款小鹰38虽然在背负系统中升级了腰带和肩带,但是更为重要的支撑铝条却没有随之改进,依旧是细细的框架式铝条。我还是个新驴不太懂,但小鹰38应该是属于软背负背包吧?那根细细的框架型铝条,我估计只是起到撑起背包和撑托背板的作用。虽然这样的铝条减轻了背包的重量,但是我认为轻量化背包的核心还是在于背负系统,在于背包背负的支撑材料。

面料可以轻量减重是因为有更为先进的化学合成纤维材料,肩带和腰带在我从HMG和ULA这两家顶级轻量化背包公司的设计来看,腰带和肩带未必需要很厚的厚度,比起厚度来讲较宽的宽度和符合人体曲线的线条版型更为重要。

我看过一些3D军包,它们的肩带没有很厚的厚度但是却有较宽的宽度,军包因为设计有MOLLE系统所以主包虽然不大但是肩带却要设计的能够背负起作战时的作战装备 头盔·夜视仪·远距离无线电加密通讯器和天线·超远距离搜索望远镜等等(个例·霉军特殊作战)。我也不太懂,可能还要背个RPG?呵呵,总之重量不会太轻。

(回想起来的一点内容,未完待续待编辑)

还是先写一点吧,不能只发图片不写文字。

嗯,这是新手写给新手的装备总结评测贴。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斧正。

就我的使用感受来说小鹰38不太适合野线露营,它适合于有补给的徒步和旅游,适合气候温和的季节,沿途有水有食物不需要自己背负食物和水的路线。气候温和天气适宜的时候,需要背的东西就会很少可以满足轻量化需求,冬天要背的东西可就多了。

装备可以升级轻量化,食物和水却不可能用轻量化的来减重。对于“软背负”的小鹰38来讲,如果你背着它去走商业化的路线(如武功山3日)那非常合适。因为你可以不用背着沉重的N餐食物和和大量的水,如果住旅店的话还可以不用背着帐篷睡袋以及防潮垫。但是要用来走野线,那么你要背着帐篷·睡袋·防潮垫·套锅·炉头还有最少4餐的食物和3升的水。就我的感受来讲,背着装着这些的小鹰38非常难受。

我的一些装备和小鹰38的搭配评测总结:

首先是睡眠系统:
  我现在用的帐篷是三峰飘云,我个人感觉这顶轻量化帐篷还是不太适合小鹰38。帐篷的话,也许无杆金字塔更为合适。

说到金字塔,那就不能不提到 手艺宅制作的豆扣年华金字塔了。那顶帐篷,没说的一个字 牛!
 从用料的取材到实用的设计,从细致严苛的制作工艺到那技术宅的独特销售,是我所膜拜的
 大概在我步入人生巅峰的时候,我才能得到这顶帐篷吧。现在对于我这个快毕业的学生来讲,还是很伤身的。
 8百多元的价格对于豆扣来说非常值得(虽然不便宜),一个是因为手艺宅的销售市场小,进料不像大厂可以大批采购将费用压到很低。再一个是因为用料不是一般大厂用的普通轻量面料而是更为讲究难寻的N66高韧性防撕裂尼龙。还有缝合技术也很细致讲究有追求,取材贵用工贵,价格也就不那么合适了。相比较静星风吟3百多元的价格来讲,豆扣就要显得“昂贵”些了,不过仔细想想一顶差不多的帐篷差不多都在600-1000左右,一顶金字塔虽然用料少还不加帐杆的费用,但也是帐篷啊!为什么金字塔就要比常规帐篷便宜呢?好吧,不得不说金字塔确实不太便宜。作为使用者的我来说,虽然我很推崇 但还是要便宜点好啊!伤不起!请版主删帖。胡言乱语罢了,留着无用,占用服务器太浪费,留着给好帖子吧

对于金字塔的结构来讲,理论上并不像圆顶帐篷和隧道帐篷抗风性那么好。但是,实际使用上金字塔抗风性还是很强的。原因在于金字塔所使用的帐杆-登山杖,登山杖的管径和壁厚可不是一根帐杆所能比拟的。用登山杖作为帐杆,再加上8根风绳,基本上除了特大暴雨,一般的5——7级大风是没问题的(这里是两根登山杖,地丁必须打牢,如果你的地丁不可靠,那你就很危险了)。再加上即使算上内帐和地布的重量,你依然不用携带分量不轻的帐杆,金字塔还是最适合轻量化的帐篷之一。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金字塔的空间感不太好,刚开始睡在里面的时候可能会有压迫感。但那是你还不够累,当你白天走了一天的时候,你可能会想带个露营袋而不是背着这个在你的装备中较重的帐篷。

三峰飘云的空间感就非常好,帐篷顶部的横杆增加了顶部空间,让你躺在帐篷里的时候会感到非常舒适不会像过去的四杆交叉帐那么憋闷(当然这也因人而异,但我是很讨厌四杆帐的)。

我在买帐篷之前,在论坛里看过不少关于帐篷的帖子,其中有关于帐篷抗风性的技术贴。对于帐篷来说抗风性是很重要的,甚至说如果帐篷在使用中出现问题,那么我希望会是漏雨而不是外账被大风撕裂又或者是帐杆吹弯断裂。

在抗风性上来讲,帐杆数量的多少和抗风性成正比。帐杆数量越多,交叉点也就越多,抗风也就越好。也就是说,理论上老式的四杆交叉帐篷也要比三峰飘云抗风性好。但是,我实在是不太喜欢四杆帐的那种压迫空间感。帐杆越多重量也就越重,在这点上三峰飘云的重量和抗风性也是控制的不错,论坛里有很多帖子都推荐的。虽然由于三峰飘云的帐杆有三通结构,在抗风性上属于薄弱点,但是在我的使用过程中帐杆还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可能这也是因为我使用的时候足够小心谨慎,不论搭建任何帐篷地丁和风绳我都是一定要布下的。帐篷的抗风性不光是依靠帐杆还依靠地丁和风绳,这样帐篷的迎风面才具有流线型。

三峰的售后据说非常棒,虽然我还没有体验过,但也是口口相传很有口碑的。
                              未完待续

再来是炊事系统:炉头
  虽然分体式炉头使用的时候要安全些不容易倾倒,但是体积和重量还是一体式的要好的多。
  炉头要一体式炉头Primus Express或是Soto OD-1R都可以。虽然比起国产的炉头要贵,但是炉头不是易耗品还是买个靠谱点的好。我现在对我当初贪便宜买的国产老款炉头就非常嫌弃。这两个炉头是兔版评测的两个顶级炉头。除要使用MSR反应堆的高海拔低温路线以外,这两个炉头在各种轻量化的路线中表现都非常不错,而且性能可靠普遍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套锅的话,一个火枫或是布林国产的小铝锅就行,当然如果是大玩家钛锅更好(锅盖把手要注意,不要买类似图片中的锅,这种的把手离锅盖太近不好拿捏容易烫手)。当然如果你用小铝锅和钛锅的话,你可能吃的就不会太巴适了。你只能烧点热开水或者煮碗燕麦粥又或者煮个苏伯汤(也有山屋和山之厨供你选择),不能煎鸡蛋炒菜或者是吃炖菜火锅那么享受了。不过如果你想要轻量化,软背负的包只能是背的越轻越好了,想要吃火锅还是开车露营的时候再腐败吧。

锅盖把手

未完待续

小鹰38确实能装啊!请版主删帖。胡言乱语罢了,留着无用,占用服务器太浪费,留着给好帖子吧

背负确实软,感觉压肩不是很厉害还可以,最难受的是,顶腰。底部我放入装进压缩袋的B700睡袋(这也是小鹰38可以横放的最大睡袋)

这个部位放入睡袋后外凸,背负14斤走了2天,走到一半的时候腰部和尾椎骨那块就开始疼,尤其是翻阅路障防火墙的时候,火辣辣的疼,请问大神有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的吗?

这包爬山要套防雨罩
  • @热茶 ..........我用这包走的第一次也是泰山,在泰山西边的黄崖山玩了两天。我倒是没有磨破包我报废了一个防雨罩,还好因为我想保留小鹰原装的防雨罩,所以用的是以前的三峰的210T。爬石河的时候被石头磨破了一个大口子, ... 2016-11-25 19:47
小鹰的特色就是外形骚气。
一样的osprey 2016款,我的是黑色,睡袋我是G700。
京东或者亚马逊不定时会有活动,用券+打折后的价格,780左右即可拿下。
包的背板比较软,打包过于松散才这样情况,楼主可以试试下面几个办法:
1.可以水袋加满水塞入,打包的时候一定要塞满赛紧背包的空间。
2.睡袋仓和主仓之间有块压缩布,松开扣让主仓和睡袋仓贯通,然后再打包比较容易塞满空间。
3.帐杆分散后,平铺到背部水袋仓里面,也能撑起背部这块,防止这样的情况。
用这个包最多背过15-17公斤,感觉还可以,走过三天三夜的本地线路,舒适度挺好,没有压肩的感觉。
  • @热茶 谢谢㊣龙腾。我买的价格的确不便宜,780真是好价啊! 可能不是因为打包松散的原因,因为我虽然没有放进水袋,但是我也尽量让包体紧实狭长,包两侧的压缩带我也打的很紧(没有外挂)。不过我下次试试睡袋不用压缩袋 ... 2016-11-26 12:00
brad11c 发表于 2016-11-25 12:27 买了以后第一周,爬泰山过林子把大网兜刮一个洞,心疼死了,然后把底下蹭了一下这包爬山要套防雨罩 ...

..........我用这包走的第一次也是泰山,在泰山西边的黄崖山玩了两天。我倒是没有磨破包我报废了一个防雨罩,还好因为我想保留小鹰原装的防雨罩,所以用的是以前的三峰的210T。爬石河的时候被石头磨破了一个大口子,彻底不能用了。
  我的结论是走野线山区的时候以防万一要罩上防雨罩,而在路况较好的地区和需要开四驱攀爬的时候不用防雨罩,包体的面料是耐磨抗撕裂的,不惧怕轻微的磨损,单纯的磨蹭不会伤到包体。网兜是一个薄弱点,走野道的时候被树枝刮破的几率不会太小,要做好保护。

O家的包,扣件确实是一个亮点。登山杖随挂系统和包口的单手收放系统都非常好用。推测楼主是瘦子吧。瘦子就是这样,盆骨两边的骨头会磨的很疼,(还有锁骨)。可以淘宝搜一下防摩擦膏,抹一下试试。另外比较疼的位置提前垫厚点,做一下防护。
  • @热茶 谢谢conon135,是这样一般背不合适来说都是肩膀和髋骨疼。但是,我是盆骨后面疼,准确的说是脊柱腰椎和尾骨疼,腰部两侧反而没事。不过虽然很疼但是平时不会疼,只有上下楼梯的时候会疼。我也懒得去医院了,等时间久 ... 2016-11-26 00:21
很不错,凑字数

conon135 发表于 2016-11-25 20:16 O家的包,扣件确实是一个亮点。登山杖随挂系统和包口的单手收放系统都非常好用。推测楼主是瘦子吧。瘦子就是 . ...

谢谢conon135,是这样一般背不合适来说都是肩膀和髋骨疼。但是,我是盆骨后面疼,准确的说是脊柱腰椎和尾骨疼,腰部两侧反而没事。不过虽然很疼但是平时不会痛,只有上下楼梯的时候会疼。我也懒得去医院了,等时间久了应该就不会再疼了。
ps:我应该不算是瘦子,虽然我很愿意做个瘦子,但我的确不瘦。我的净身高是176cm   体重在80Kg上下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