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上午三亚市区骑行47公里。

这47公里感觉值了!我看到了最美的海岸线,最美的人文风光!

三亚,的确不错!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之后,骑行22公里到达天涯镇。

天涯镇现已改为天涯区了,我想主要原因是这儿的景点太著名了。之所以著名,是因为这儿是天涯海角风景区位置所在。

不过,到达景区时,恰逢人多时,考虑到车子没法存放,于是决定不再进入景区,掠过。

在我看来:到了三亚,没有亲眼看到天涯石、南天一柱和爱情石,其实也并不遗憾,因为即使进了景区,面对的除了那几块石头,还有拥挤喧嚣的人群,对于喜欢以清静之心深度旅行的我而言,感觉真的不适应!

再行,路过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

由于我对庙宇一向不感兴趣,加上赶路要紧,故再次掠过,直奔今天目的地:崖城。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黄昏时分,终于杀到崖城。

崖城现已改为崖州区,归三亚管。

晚饭后住宿,发现没有一家像样儿的。有些低档次的旅馆门口似乎还有应招女郎的身影出现,感觉不干净。于是绕镇子转了两圈,最后选定一家名叫”祥和旅租”的旅社住下。店老板是个老头,人挺地道。客房虽档次不高,但也蛮干净。最关键的是,门缝里没有社会青年乱塞按摩广告。

今天骑行90公里,其中三亚市区活动47公里。虽强度不大,但还是有些小困,冲洗之后,倒头便睡!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海南环岛骑行—第6日<2016.11.12>(崖州-东方市)133公里

三亚市崖州区——13km——乐东县镇海村——10km ——乐东县梅西村羊栏——13km——乐东县九所镇—— 18km——乐东县黄流镇(如左拐可绕行莺歌海盐场)——11km ——乐东县佛罗镇—— 29km ——东方市板桥镇——22km——东方市新龙镇——27km ——东方市

早上的太阳照在崖州古城,眼前的崖州古城正在大修,仅能看到城墙上面的阁楼。

照了一张城楼照后,匆忙上路,一路向西,今天目地的:东方市。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崖城往西,偶有小坡,但路面比较平整,地势总体平坦,骑得比较爽快。

西行20公里,偶遇美丽海岸,驻车站立海岸远望,下面的海滩空旷平展,没有一个人,真好,正是我想要的体验,于是推车下了海岸公路。

我喜欢简洁!还好,这片黄海滩还没有被开发。眼着的寂静海滩,不正是我捕捉摄影灵感的好处所吗。好吧,那就尽情放纵一下心情吧~~

我们生活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每天上班,下班,应酬,伪装,戴着伪善的面具,背着沉重的枷锁,只为了活着,活在这看似现实却又迷离的空间里,只为了让生活继续,因为我们无法置身事外,我们无法视而不见,其实我们每个人真的都很孤独!

之后,再次回到海岸公路向西骑行,路过一个叫山海韵龙栖湾地方。早听人说西线是蔬果产区,沿途镇子都是蔬菜集散地,并且每个镇子都有各自的特产,看来真的不假。

在这儿,一车海南本地产的哈密瓜吸引了我,于是买了两个,问多少钱?小摊贩一伸手五个指头,吓了我一跳:5块钱!还是论个卖的,也就是说5块钱2个。我靠,我还以为那一伸手是50块钱呢。

其实别看便宜,货可真不差,跟新疆的哈密瓜有一拼。特别甜,这是我此次骑行吃到的最为货真价廉的好东东!

由于瓜太甜,太勾引人,搞的我骑不上2公里就下车吃上一块,从而导致骑行节奏变慢,效率不高。当然,这两个瓜替代了今天中午的午餐,想想看,从另一个角度讲,吃瓜也相当于节省了时间,再怎么着,到镇子里吃一顿午饭也得半个小时吧!

再瞧这一景:这成车成车的线豆角,规模老大啊,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么多的线豆角,好壮观!

瞅得我是老想伸手抓几根填嘴里过过瘾!

浪迹海南~环岛骑行记忆(2016年11月)

之后,继续东行过乐东县九所镇、黄流镇、佛罗镇,进入东方市地界。

期间,遇到几位骑友,不过,他们骑的快,我骑的慢,不一个节奏,寒暄几句,各自骑行。